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迎奥五环潇湘行"在即 10个家庭可赴京观看奥运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23日16:26 红网-湖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5月22日讯(记者 谭云东 实习生 邓晶琎)我省历史上参与人数最多、活动形式最丰富的一场全民健身运动———“迎奥五环潇湘行”即将启动。记者今天下午从湖南省体育局了解到,为迎接奥运,我省将在6月初正式启动“迎奥五环潇湘行”大型群体系列活动,时间约为半年。

  “迎奥五环潇湘行”活动组委会名誉主任由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春贤,省委副书记、省长周强担任,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蒋建国,副省长甘霖担任组委会主任。

  据介绍,此次系列活动以五环旗帜的传递为主线,组委会将组织一支“迎奥车队”,携奥运五环旗在全省14个市州进行传递和签名活动。活动结束后,五环旗帜、节目光盘等物品将承载着湖南人民的深情厚意,一同捐献给北京奥组委。

  这次活动内容主要包括:各地方特色体育展示、奥运家庭(奥运家庭博客,奥运家庭新闻,奥运家庭说吧)总动员、全民看奥运公益大行动、奥运火炬手选拔、志愿者(志愿者博客,志愿者新闻,志愿者说吧)在行动及部分全省性全民健身活动等。其中奥运家庭总动员将于9月至11月在全省进行海选,由各市州选出最能代表当地水平和特色的5个奥运家庭参加全省的总决赛,最终决出的10个优胜家庭授予“奥运家庭”称号,并将赴北京观摩奥运会比赛。

  据湖南省体育局局长李舜介绍,这次推出的“迎奥五环潇湘行”大型群体系列活动,以“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为主题,将让广大群众提前体验健身的快乐和奥运的荣耀。同时,地方特色体育的展示将让更多人认识和了解湖南各地群众体育特色项目。

  此次系列活动还特邀奥运冠军熊倪、龚智超、李小鹏、刘璇等作为形象大使,同时在全省范围内选拔出一支不分年龄与职业的迎奥志愿者队伍。

(责任编辑:罗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