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70万人参与公交车站评选 八宝山一站台被亮黄牌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23日20:19

我来说两句

  本月底,“我爱北京”十佳公交车站的评选最终榜单将揭晓。昨天,记者从评选组委会获悉,目前已收到热心市民选票近70万张。

  在本周第九期榜单中,八宝山地区一处高度竟然达1米的站台被市民亮了黄牌,与此同时,长安街沿线等站台因良好的环境和秩序荣登红榜。

一直排在榜单前20名内的安定门西行公交站,本周终于荣登十佳榜单,位列第三。车站地处北二环沿线主干道上,旁边是一座过街天桥,沿线有4条公交线路经停,每天来往的车流量和人流量很大。

  “文明监督员特别为乘客备好了吐痰纸,站台上经常出现的痰迹都没有了。”每天在此坐车上下班的刘先生表示,发放吐痰纸不但方便了乘客,还及时制止了人们随地吐痰的不文明行为。“这里的监督员不只是维持秩序,他们还很细心地为市民考虑,希望能有更多的公交车站来借鉴这个好办法。”

  刘先生还说,文明监督员工作非常认真,干劲很足,尤其是每天早晚高峰,即使遇到不理解的乘客,他们也不急躁,耐心进行劝导,使得站台乘车秩序井然,也受到广大乘客的称赞。

  与此同时,一些“问题”车站也被市民挑了出来。“这里的站台足有1米高,坐个车得又爬又跳的。”家住八宝山芳园小区的徐阿姨说,在八宝山芳园小区450路车站等车得“爬”上站台,可当乘客刚刚“爬”到上面,车来了又得立即跳下来。所以,一般“聪明人”都不上去,只能站在马路上等车。“这种情况,怎么让大家排队等车啊。”

  此外,人流极大的国贸地铁C口外大北窑车站也因站台秩序混乱、环境脏乱被重点提出。家住通州的网民小豆说:“一想到每天等车的有一大片人,和自己的挤车经历就后怕。”她说,这里站台拉得很长,又比较窄,每天的下班高峰等车的不下百人,人们多是见缝插针,几乎没见过有人排队,很多人站到马路上与自行车、公交车、机动车亲密接触。“真希望有关部门尽快解决一下这里的乘车环境。”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