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红榜车站吐痰纸止痰 一米高站台让乘客爬上跳下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23日20:20 北京晚报

我来说两句

  我爱北京"十佳公交车站的评选今天公布第9期榜单,随着评选终榜榜单揭晓日期的临近,热心市民选票量也猛然增长,目前已经有超过70万人参与投票了。在市民推荐出来的黄牌车站中,记者发现,八宝山芳园小区450路车站的上榜理由有些奇特:一米高的站台总是让候车的市民爬上跳下的。

  红榜车站吐痰纸止痰

  在红榜车站中,安定门西行公交车站一直是市民热荐的站台,地处北二环沿线主干道上,旁边是一座过街天桥,每日来往的乘客流量也很大。"这里的文明乘车监督员工作非常认真负责,我经常吸烟,痰多,以前总是随地就吐,虽然知道这样不文明,但是痰一上来没办法。"市民刘先生说:"可是到了安定门西行站,文明监督员还特别备好了吐痰纸,想吐痰了我就找他们要,很方便,就不随地吐了,希望推荐一下这个公交车站的好办法。"

  黄牌车站先练"跳爬"

  "你们来看看八宝山芳园小区450路车站吧,"一位市民说:"你有见过一米高的站台吗?去那里你就可以见识一下了。在这里等车是用'跳'和'爬'这两个功夫。一米高的车站台确实奇特,要想顺利站上去,当然得是用'爬'功喽。刚刚'爬'到上面,车来了你又得立即跳下来。"这位市民还介绍说,因为站台高,许多人都站在马路上等,非常不安全。

  在本期黄牌车站中,小商小贩占据车站成了市民亮黄牌最主要的原因。国贸地铁C口外大北窑东行站和广安门内辅路东行站就是这样上榜的。家住通州区的小豆说,她每天上下班都要在国贸换乘:"每到下班高峰这等车的不下百人,几乎没见过有人排队,都是见缝插针,还有那些小商贩也来这里凑热闹,卖皮包的,卖头饰的、卖小玩意儿的,每天都有不下十几个小商贩在这里招揽生意。市民刘小姐则声讨广安门内辅路东行站:"车站旁边净是摆摊的小商贩,卖吃的、卖小玩意儿的还挺全的,他们摊子一摆时,总是引一些人围观、购买,很影响交通和公交车的正常进站,摊子上的食品就在那样露天的环境下很脏,希望能还市民一个干净的车站。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