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缺罗雪娟08夺金计划不变 中国游泳队隐藏实力?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24日08:50 北京晨报

我来说两句

  昨天,在体育总局召开的一次新闻发布会结束后,记者拦住了一贯低调的水军总教头张亚东进行“拷问”——游泳队的成绩为何忽高忽低?没了罗雪娟奥运会还会不会有金牌?

  记者(以下简称“记”):此前有报道称队员并不适应清晨6点就开始的晨练,但与世锦赛相比,全国冠军赛上中国队的成绩却有了很大提高,晨练是否会有所调整?

  张亚东(以下简称“张”):晨练计划确实将有所调整,我们要想办法让他们吃好早饭。

目前一些队员在肠胃上出现问题,但血糖上是没有问题的。晨练需要慢慢适应,老队员会差一点,但已经比刚开始好了很多。此外,我们还会用很多新的训练方法,但是只有等到奥运会上国旗升起的时候,才能说我们的方法成功了,否则就不成功。

  记:全国冠军赛上,中国水军在12个项目依靠超越A标夺得了17张奥运会“门票(门票博客,门票新闻,门票音乐,门票说吧)”,外国媒体称中国队在世锦赛上“隐藏了实力。”

  张:从达标的情况来看是满意的,但是从成绩上看,很多老运动员都发挥得一般,像周雅菲、吴鹏啊,他们没出成绩也是正常的,齐晖由于要调整没参加比赛。比赛总是有成功和失败,世锦赛肯定不是我们的真实水平,那次就是失利而已。

  记:缺少了罗雪娟,中国队在2008年奥运会上的夺金任务会有所改变吗?

  张:没有变化,但具体在哪些项目上有夺金计划不能透露给大家。我对自己和集体有信心,我的信心不是因为全国冠军赛成绩好,而是始终都有信心,没有信心的话我早就打辞职报告了。

    中国游泳队兵败世锦赛,您认为是隐藏实力还是本来就水平差?

(责任编辑:罗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