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杭州城市简介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24日16:30 搜狐旅游

我来说两句

       


   杭州市是浙江省省会,全省的政治、经济、文化、科教中心,总面积1.66万平方公里,人口621.6万。杭州经济发达,有“钱塘自古繁华”之称,经济总量居全国省会城市第二位,经济综合实力跻身全国大中城市前十位。  
        杭州位于中国东南沿海,钱塘江下游北岸,京杭大运\河南端,距上海200公里,有铁路和高速公路连接,旅行舒适快捷,行程不足2小时。

以香樟爲市树,桂花爲市花。
        杭州是中国着名的风景旅游城市,每年吸引两千多万中外游客。杭州以其美丽的西湖山水着称于世,“上有天堂、下有苏杭”,表达了古往今来的人们对于这座美丽城市的由衷讚美。元朝时曾被义大利着名旅行家马可·波罗赞爲“世界上最美丽华贵之城”。
        有着2200年的悠久历史的杭州是中国七大古都之一,人文景观丰富多彩,古代庭、园、楼、阁、塔、寺、泉、壑、石窟、摩崖碑刻遍佈,或珠帘玉带、烟柳画桥,或万千姿态、蔚然奇观,或山青水秀、风情万般。诗人赞曰“江南忆,最忆是杭州!”杭州以自然山水风光、历史文化古迹爲依託,每年推出一系列有特色、有影响的旅游节庆活动。金秋国际旅游节是节庆活动的重头戏,在爲时35天的活动中,先后推出了西湖国际桂花节、中国国际(萧山)观潮节等18项活动。西湖博览会始办于1929年。与历史上着名的1893年“芝加哥博览会”、1900年“巴黎博览会”和1927年“费城博览会”并称爲国际性庆典。
        杭州旅游服务体系完善,旅游住宿、旅行社服务、旅游餐饮、旅游商品服务等都具备了较高的水平,能满足不同层次游客的需求。
        杭州的餐饮自成一家,名菜、名楼林立,天天高朋满座,食客盈门,展示了杭州饮食文化的传统魅力。
        杭州的独特旅游商品也一直深受游客青睐,其中龙井茶叶、杭州丝绸、张小泉剪刀、王星记扇子等特産以用料考究、工艺精湛而驰名中外。
        杭州与世界上19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直接贸易关係。建国以来,杭州先后与美国波士顿市、英国利兹市、匈牙利布达佩斯市、日本福井市、岐阜市和法国尼斯市等十多个城市建立了友好合作关係。

(责任编辑:杨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