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拉萨城市简介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24日16:43 搜狐旅游

我来说两句

    

     可以浮光掠影,可以深入探究,拉萨是厚重和开放的城市,它在保有自己神秘魅力的同时,迅速容纳着世界各地五彩斑斓的人和文化。


     你需要穿过漫长的高原通道,从四面八方进入这座城市,这是一段艰苦的旅程。而拉萨,千百年来就座落在这里,这美丽的拉萨河谷地,雍容平静地欢迎你的到来。可以说拉萨是最适合自助旅行的城市,无论对于什么地方来的人,这浓浓的异域风情都会马上击中你,让你在一段时间里神情恍惚,如入梦境。而聚集了世界各地游人的旅馆聚集区,又时常让你忘了身在何处。
     拉萨的名胜恐怕不用提醒,大昭寺的释迦牟尼12岁等身佛像是佛教界的尊宝,布达拉宫甚至在画中都能让你感觉到它的不同凡响,哲蚌寺的晒佛是不可错过的节日,而八廓街上的各种藏饰,是所有人都不能抵抗的诱惑。
     拉萨地区还有著名的羊八井温泉、纳木错神湖、甘丹寺,只要你有时间,拉萨是不会让你觉得厌烦的。


拉萨是西藏自治区的首府,也是一座有1300多年历史的文化名称。他位于雅鲁藏布江直流拉萨河北岸,海拔3658米,有40万人口,藏族人口占87%。
拉萨最佳旅游季节
     拉萨的夏天气候温暖而湿润,是最好的旅行季节。这时候也是一年中拉萨自然景色最赏心悦目的时候,整个城市郁郁葱葱,和冬天的萧瑟形成鲜明的对比。有一种说法,说夏天拉萨的氧气浓度几乎可以达到冬天的一倍。但没有确切的科学依据。在夏天还能赶上藏族最重要的节日之一:雪顿节,那时候的展佛、藏戏都是极有民俗风情的活动。
     春天的拉萨缺乏热闹的气氛,当然,如果你能赶上5月底的萨嘎达瓦节的话就另当别论了。这时候,几乎拉萨所有的人都聚集在3条转经路上。一般来讲,五一是旅行季节的开始。
     也有很多人认为秋天的拉萨才是最美的季节,仅仅从机场到拉萨路上的高原秋色就另你倾倒了!
冬季拉萨的昼夜温差加大,白天在强烈的阳光照射下较为温暖,而夜间虽然气温低,但是屋内不用生火,或者暖气也勉强可以接受。

拉萨市内交通
     拉萨市内交通以中巴为主,2元起价;出租车,市区内不管距离远近都是1元,出城价格面议;最方便是人力三轮车,车费2-5元;另外也可在宾馆或旅馆租用自行车,每天约20元。

拉萨餐饮
     拉萨是西藏餐饮条件最好的地方。前几年拉萨青菜供应比较紧张,品种也单一,现在已有很大的改进,和内地许多城市相差无几,只是价格偏高。拉萨饭馆主要有西餐、川菜和藏菜几种。西式餐厅大都集中在旅客较多的北京路,几乎每个旅馆的餐厅都供应西餐,但是由于厨师的技术传承来自尼泊尔或印度,所以口味各不相同。在丹觉林路和北京路交界地带还有几家饭馆供应印度和尼泊尔菜。
     拉萨市的餐饮很发达,各地的风味都有。你可以根据自己的心情和嗜好选择不同风味的餐厅用餐。但价格贵了一些!



拉萨特产
     拉萨本地的特产最著名的就是旅行纪念品、艺术品和藏药了。
     八廓街是拉萨古老而神圣的转经街,也是拉萨最著名的小商品街。
     西藏的药材闻名天下,有藏红花、虫草、雪莲等,还有藏医以秘方配制、加工、炮制的各式神奇藏药,如著名的“珍珠七十”等。
     购买藏药最好的地方就是大昭寺广场对面的西藏藏医院。

(责任编辑:杨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