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欢迎加入搜狐奥运啦啦队 为陈玘加油!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24日17:56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姓名: 陈玘 性别: 男

  出生日期: 1984-04-15 出生地: 江苏

  身高: 174厘米 体重: 61公斤

  教育背景: 初中 教练: 肖战

  参赛项目: 男单 男双

  最好成绩: 2004年雅典奥运会男双冠军

  >>欢迎加入搜狐奥运啦啦队 为陈玘加油!

  明星简介

  陈玘1990年进入南通业余体校,12岁入选江苏省队,1999年入选国家二队,2002年10月进入国家一队。

左手横握球拍,两面弧圈球打法,正手杀伤力强、球风凶悍。

  2003年是陈玘收获的一年,他在9月首次参加国际大赛——韩国公开赛就一鸣惊人淘汰了比利时名将塞弗,之后又在中国公开赛上淘汰世界排名第一的德国选手波尔,并与马琳合作连夺三站公开赛男双冠军、两站男单亚军,世界排名从9月的无排名蹿升到第11位,并首次获得参加国际乒联大奖赛总决赛男单、男双资格。  

  主要成绩

  2004年雅典奥运会,陈玘作为最后时刻凭借生死战杀出的黑马,与马琳搭档夺得男双金牌。

  2005年上海世乒赛,陈玘首次参加世乒赛,在三个项目的比赛中并未获得突出成绩,男单进入前八,男双半决赛负于德国队对手,混双和张怡宁配对没能进入四强。

  2003年国际乒联巡回赛韩国站男单亚军、男双冠军,中国站男单八强、男双冠军,日本站男双冠军,马来西亚站男双八强,德国站男单四强,丹麦站男双四强,瑞典站男单、男双亚军,总决赛男双冠军;

  2004年国际乒联巡回赛希腊、新加坡站男双冠军、男单四强,日本站男单冠军,无锡站男双冠军,总决赛男双冠军,奥运会男双冠军;

  2005年国际乒联巡回赛卡塔尔公开赛男双亚军,中国公开赛(哈尔滨站)男双四强,中国公开赛(深圳站)男双冠军,总决赛男双四强,第48届世乒赛男双第三名(与马琳);

  2006年国际乒联巡回赛斯洛文尼亚公开赛男单亚军,男双四强,克罗地亚公开赛男单亚军,男双冠军,卡塔尔公开赛男双四强,科威特公开赛男单亚军,男双冠军,2006年第48届不来梅世乒赛男子团体冠军,多哈亚运会男团冠军、男双亚军(与马琳)。

  2007年斯洛文尼亚公开赛男双冠军(与王励勤)。

(责任编辑:史卉)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