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赛后商机无限 外国专家为北京场馆利用建言献策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25日21:54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北京5月25日电(记者孙晓胜)北京奥运会场馆的赛后利用和运营问题一直备受世人关注。25日在北京举行的“2007奥运经济市场推介会——奥运商机与场馆赛后经营国际论坛”上,来自海内外的众多专家,为北京奥运会的场馆如何更好地利用,推动后奥运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一道出谋划策。

  布莱恩·纽曼是悉尼奥运公园管理部首席执行官,拥有20多年国内外城市发展建设经验,曾在澳大利亚、东南亚以及中东的多家公司和半官方机构任领导职务。纽曼当日作了题为《奥运会后场馆的功能定位及其设计、改造以及场馆资源的调整和再分配》的主题演讲,介绍了悉尼奥运公园管理部当前是如何以场址的公众使用与享受最大化为目标来对奥运设施进行管理,还道出了悉尼奥运公园的游客量,自奥运会后得以翻番的原因和实现这种巨大增长背后的“秘密”。

  美国AEG体育娱乐集团亚洲区战略运营总监爱得·康宁汉分析了“大型体育场馆成功运营所需要的项目和人力资源以及目前国内的资源状况”。他向中国同行介绍了世界最成功的体育和娱乐场馆一贯采取的行之有效的战略,并探讨如何在中国实施这样的战略。

  美国佛罗里达大学体育管理学位计划主任宋晨翔是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高级奥运顾问。在当日的论坛上,他深入分析了与国外现代化管理公司和中介机构建立合资管理公司或代理机构过程中,中西方文化习惯、工作方式、管理理念上的差异和调整。

  宋晨翔表示,面对解决奥运会大型、综合性场馆的赛后利用,以及全面推动国内体育场馆运营的健康发展,与国际接轨并充分利用国外资源是完全必要并且可行的。中国与外商、外企间多种形式的合作在各个经济领域里也已经逐步走向成熟。但在大型、综合性体育场馆运营这个领域,目前全方位的中外合作还处在起步和尝试阶段。

(责任编辑:金戈)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