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冠军陈龙灿领跑 长跑黄金大赛成都鸣枪(图)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26日14:03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中国城市健身长跑黄金大奖赛成都开跑
中国城市健身长跑黄金大奖赛成都开跑

    搜狐体育讯 (记者 蒋亮) 5月26日上午随着一声清脆的发令枪响,前奥运冠军陈龙灿和唐林领头率先冲出起跑线。在两名前奥运冠军身后,紧跟着五千名来自高校或中小学校的学生以及社区中老年人。至此,为期五个月的金莱克杯中国城市健身长跑黄金大奖赛正式在成都拉开帷幕。

  四川新闻网记者在现场看到,在经过头天的炎热后比赛当天早上气温舒适,微风徐来。上午9时,随着出席活动的代表们鸣响手中的发令枪,1988年乒乓球奥运冠军陈龙灿和唐林高举从中国奥组委副主席张发强手中接过的黄金大奖赛会旗,开始沿着成都温江柳台大道的赛道奔跑起来。

在他们的身后,是五千名身着红色比赛服的健身长跑队员。其中既有六岁的孩子也有年近八旬的老人,既有来自高校和中小学的学生也有来自社区的中老年人,更有数百名家庭成员一起上阵的感人场面。

  成都市体育局有关人士告诉记者,虽然这次比赛没有太多高水平的知名长跑运动员参加,但却丝毫没有降低本次活动的意义。“随着北京奥运会的临近,国家体育总局提出的全民健身迎奥运活动也正在逐渐进入高潮。本次黄金大奖赛在蓉举行不但起到了为北京奥运助威的作用,更有力地促进了成都全民健身运动的发展,唱响了和谐社会的新乐章。从今天参加比赛的运动员身份中就可以看到,他们中既有公开组的专业运动员,但更多是健身组的广大市民和家庭组的家庭成员,而这正是体现了我们提倡的竞技健身全民参与的目的。”

  来自四川大学的小刘边跑边对记者说道,自己是在网上看到要奖励黄金鞋后对比赛产生兴趣而报名的。“说老实话,四十万元的黄金鞋我就不要想了。主要是当时在寝室里头看完了室友们都觉得好耍,于是大家就邀约起集体报了名。参加比赛只是想为奥运加油,同时也大家一起参与健身。”

  记者获悉,作为国家体育总局今年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的大型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活动之一,黄金大奖赛将经过成都、广州、西安和杭州的分站赛后在武汉举行最后总决赛。总决赛冠军将获得价值数十万元人民币的纯金鞋作为奖品。

  

(责任编辑:dudu)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