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残运会乒乓球女单冠军 每天跑5公里路增加体能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27日10:20 荆楚网-楚天金报

我来说两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叶明蓉 通讯员胡明忠)年仅13岁,双腿严重变形,走起路来一瘸一拐,非常吃力;尽管如此,她的脸上却始终挂着自信的笑容。昨日,在汉阳区琴断口街七里一村,记者见到了她———祝迎,全国第七届残运会乒乓球女子单打TT7级(即双下肢重残)金牌得主。

  “说来,我还是魏教练在街上‘捡’来的徒弟。”她笑着对记者说。

  2004年的一个冬日,祝迎正步履艰难地走在上学的路上。未曾想,后面却有一双眼睛一直注视着她。跟着走了一段时间,教练魏祖武终于赶上前问:“你是个打球的好苗子,愿不愿意跟着我打乒乓球?”

  自己双腿残疾,还能打球?祝迎疑惑地望着魏祖武,魏教练坚定地点点头。从此,祝迎开始了她生活中的重大转变。为了练球,她一个月才回家一次;无论刮风下雨,她从来没有间断过一次训练。正是因为这份执著,6个月后,她夺得了“武汉市首届残运会”乒乓球女子单打第三名的好成绩。

  为了备战今年的全国第七届残运会,祝迎付出了异于常人的艰辛。为了增强体能,祝迎每天要拖着残腿跑上5公里路。每走一步,都要付出极大的艰辛,一天高强度训练下来,膝盖上渗出了点点血迹。魏教练心疼她,让她休息一下,她却笑着说:“还行,我能挺得住。”在队里,大家都亲切地称她“铁姑娘”。

  “她是个有毅力的姑娘,运动天赋不是队里最棒的,可最能吃苦的是她。”魏祖武教练赞许地说。

  5月23日,在全国第七届残运会上,祝迎终于获得了她人生的第一枚金牌。如今,夺金归来的她仍旧在紧张地训练。“争取2008年参加奥运会,力争夺取冠军,为家乡为祖国争光添彩。”祝迎向记者道出了她的梦想。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