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萨格勒布亚军证明实力 李晓霞2008不让遗憾再有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28日09:04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萨格勒布世乒赛女单决赛,两位19岁的小将成为了场上的主角,16岁便成名的郭跃最终夺冠也是人们意料之中,但李晓霞虽然决赛中先赢后输,但亚军的成绩足以让她成为女单最大黑马,而决胜盘狂挽四赛点也显示出了她关键时刻驾驭大赛的能力。萨格勒布之行,给李晓霞闯入2008奥运阵容也增加了重重的砝码。>>李晓霞历史战绩一览  >>加入奥运啦啦队助威国乒众将

  李晓霞出生于1988年,东北人,右手横握球拍,球风凶狠,技术全面,十四岁便进入国家队。

虽然选择乒乓球最初是爱好所至,但到了国家队,李晓霞把自己的目标定在了世界冠军和奥运冠军上,用她的话说:“只有达到这个目标,才不会让自己后悔。”而这个心愿也是为了从小与她形影不离,支持她打球的姥姥。

  而事情并不是一帆风顺,2003年第47届世乒赛,作为国家队主力队员,李晓霞迎来了第一个世界大赛,年龄小经验不足,最终她没能进入参赛阵容,回忆起当时的情景,李晓霞说到:“因为世锦赛大家都非常渴望去打,但是我没能去打成,我觉得非常痛苦,半年的时间我觉得挺难受的,都一下缓不过神,感觉挺低迷的,然后训练也没有激情,感觉比赛打的都不是特别好,都徘徊在没去打比赛的痛苦当中”。

  但是2005年命运又一次跟她开了一个玩笑,48届世乒赛,李晓霞因为伤病再一次错过了比赛,“一到训练场上就感觉发烧,然后住院吧就没事了,再一出院吧就烧,再一去吧就又没事了,这样来回折腾了大约几个月吧,世界比赛又擦肩而过了,我觉得是不是老天在作弄我啊,难道我就真的没有参加世界比赛这个命吗?”

  这个漫长的过程李晓霞使用坚强的意志和顽强的信念支撑过去的,而且想到姥姥盼望看到自己成为世界冠军的心愿,她选择了顶住压力。

  2006年不来梅世乒赛,李晓霞终于和队友们站到了世界冠军的领奖台上,获胜的这一刻她实现了她和亲人的愿望。但没想到,世界上最疼爱她的那个人去了,“没有见到姥姥最后一面对我来说是很遗憾的一件事情,感觉这个人走的时候都还在叫着我的名字,可我没有在她的面前,是我心中最大,最后悔,最遗憾的一件事情”,晓霞的眼中含满了泪水。

  世界冠军做到了,下一个目标就是奥运冠军,萨格勒布亚军的些许遗憾,但2008北京奥运会李晓霞不要让遗憾再有,李晓霞希望用那样的成绩告慰姥姥的在天之灵。(搜狐体育:道顿崛)

(责任编辑:dudu)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