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激情迎奥运和谐健康跑 1200人签名支持北京奥运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28日07:51 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我来说两句

  昨天上午730,由南京晨报主办、联想集团赞助的“迎奥运、健康跑———模拟奥运火炬接力活动”在下关狮子山公园开幕。上午800,世界冠军肖爱华、三届残奥会冠军孙海涛将接力大旗传递给三名选手,火炬接力活动正式开始,1000多名热心市民参与了“模拟火炬传递”活动,1200多人在支持奥运的旗帜和条幅上签字。

  1200人签名支持奥运

  昨天的最高气温达33℃,但丝毫抵挡不住南京市民支持奥运的激情。昨天上午700,狮子山公园聚集了1000多名参与活动的热心市民。白下区蓝旗新村40名老太组成的腰鼓队擂响了拉开活动开始序幕的大鼓。

  上午8时,开幕式正式举行。南京晨报总编辑秦继东、联想集团苏皖区副总经理罗军、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钮国玖、世界冠军肖爱华、残奥会冠军孙海涛先后上台致辞,祝愿活动圆满成功。

  晨报总编辑秦继东说:“奥运会寄托着中国人民族振兴的期盼,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南京市民的热情参与下,今天我们举着‘迎奥运、健康跑’的旗帜,为了表达一个心愿:祝福中国,祝福南京,祝天下所有人都有健康、快乐的生活!”

  随后,1200名参与活动的市民在“南京晨报迎奥运、健康跑,一起支持北京奥运”的旗帜和条幅上签名,晨报将把这些旗帜和条幅送交北京奥组委,表达南京晨报和市民们对北京奥运的支持。

  19个接力点连接“魅力古都、和谐南京”

  800,“迎奥运、健康跑———模拟奥运火炬接力活动”正式开始。本此活动年龄最小的选手、3岁女孩石韵,年纪最大的选手、92岁的速健老先生,女选手代表杨晓蓉分别上台表达心中的激动。速健老人表示:“在我的垂暮之年,能够迎来在咱们中国北京举办的奥运会,我十分激动。为支持奥运参加晨报组织的活动,我感到非常高兴与自豪,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奥林匹克精神,对我来说,就是无限地爱国热忱。”

  3人从肖爱华和孙海涛手中接过活动接力大旗,正式开始了跑步接力。他们奔跑了100米后,将旗帜传递给“世纪宝宝”黄诗睿、武林小子康久顺、硕士运动员何姗,3人奔跑300米后,又交给了南京艺术学院尚美学院学生方阵。

  长跑传递线路全长30公里,以狮子山为起点,奥体中心为终点,沿途经过明城墙、石头城、总统府、夫子庙、雨花台等著名景点,共19站。这条路线是近万名读者集体推荐产生的,被誉为“魅力古都、和谐南京”线路。“迎奥运、健康跑———模拟奥运火炬接力活动”的全城接力长跑线路名为“魅力古都,和谐南京”,这是在南京晨报读者共同推荐下形成的。800至11 30,旗帜飘扬全城

  昨天上午8 001130,参加活动的40名个人选手和8大团体选手,将“迎奥运、健康跑”的大旗,通过长跑、骑自行车、骑独轮车、轮滑等多种形式,沿着“魅力古都,和谐南京”线路,将南京人民支持北京奥运会的热情,传遍南京城。每一位在街头偶然看到模拟传递的市民,无不被激情四溢的现场气氛所感染,为他们的精神所感动。

  南艺“美女方阵”回头率最高

  南京艺术学院尚美学院100人的“美女方阵”回头率最高,多才多艺、长相漂亮的女生们穿上运动服装,更加显示出身材的娇美,在传递奔跑过程中,很多骑自行车的小伙子、开轿车的中年人纷纷停下观看,送去艳羡的赞叹。“支持北京奥运,是每一个中国大学生的义务。”女生孙卉说。

  老年自行车队贯穿始终

  建邺区老年体协200人的自行车骑游队是现场最为壮观的队伍,他们身穿统一的“迎奥运、健康跑”的橙色T恤,每辆自行车上都插上了小旗,排着整齐、有序的方阵,在协会副秘书长邵训才的带领下,浩浩荡荡地从起点骑到终点。他们中年龄最大的82岁,年龄最小的也有60岁。他们流动在大街小巷,形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原来是支持北京奥运会的,太好了,早知道我也来参加。”在大桥南路广场,一位骑车老人发出感慨。

  “赤脚大仙”提前感受奥运激情

  在模拟火炬接力中,马拉松爱好者徐扬是赤脚跑完石头城公园3公里路段的。在此前的报道中,晨报曾详细报道了“赤脚大仙”徐扬的事迹。昨天徐扬出门就没穿鞋子,早上600就从龙江新城市广场的家中赤脚跑到石头城公园门前的接力点。人们看到他赤着双脚在慢车道上长跑,加上他穿着“南京晨报迎奥运、健康跑”的T恤,纷纷投去诧异的眼光,开心的老徐主动向路人解释:“我马上去参加支持奥运会的活动,奥运火炬明年6月到南京,今天是模拟活动,我先感受一下气氛。”开始传递接力时,石头城公园里凸凹不平的鹅卵石路把徐扬的双脚扎得很疼,但他还是一路坚持下来,博得围观市民的阵阵掌声。

  民间书法家一路举着“奥运对联”

  民间书法家魏祥和高举着自己书写的一副对联,跑完了夫子庙500米的接力路段。70岁的魏祥和写得一手好字,多次参加晨报送春联活动,昨天他为了参加活动,专门书写了“高举奥运旗帜、发扬奥运精神”的行书书法对联,在繁华的夫子庙市民纷纷为他喝彩:“老爷子跑得快,书法也写得好。”

  留学生从美国赶回参加活动

  昨天,有一位很特别的女选手———24岁的贺佳。“我是在美国得知晨报举办这一活动的,恰好5月14日要回国,我认为一定要参加活动支持北京奥运会,不然的话,以后要遗憾了。”

  贺佳是南京人,去年考取美国宾夕法尼亚某著名学府的研究生。“五一期间,我一个很要好的南京同学和我通电话,聊起了奥运会,我觉得明年北京奥运会期间可能因为学业太紧不能回国,也不能为支持奥运会做点贡献,觉得遗憾。同学马上跟我说,南京晨报正在举办一场迎接奥运会的模拟奥运火炬接力活动,我一问时间,是5月27日,所以我一回南京就报了名,没想到很快就被批准了,真是非常地开心。”

  昨天,贺佳从湖南路苏宁电器跑至江苏路转盘,完成了第四段旗帜接力,虽然满头大汗,但她显得非常开心,“我有一年没有回国了,没想到南京人这么热情地支持奥运,参加这个活动很有意义,我要把这个活动说给美国的同学听。”

  独轮车和轮滑绕奥体5周

  昨天1130,当旗帜传递到终点奥体中心时,出现了继开幕式之后第二次活动高潮。南京市长阳小学“顽皮猴”独轮车队的50名队员、金陵科技学院100学生方阵、省青干院13名轮滑队员,以及从开幕式上返程的建邺区老年体协200人自行车骑游队,将传递旗帜到达终点时的“传递花样”搞得有声有色。

  传递旗帜即将进入奥体中心东大门时,金陵科技学院100个学生排成整齐的方阵,从奥体中心出发,跑500米来到梦都大街,迎接旗帜的到达,接着再跑回奥体,将旗帜传递给长阳小学“顽皮猴”独轮车队。50名“顽皮猴”环绕着奥体中心50个接力点,每个孩子骑着独轮车前行20米后,将旗帜传递给下个孩子,孩子们意犹未尽,绕奥体跑了3周。最后,省青干院13名轮滑队员高举着旗帜,通过轮滑环绕了奥体2周后,将旗帜交给南京晨报戴军农编委,整个传递接力过程圆满顺利结束。在这过程中,建邺区老年体协200人自行车骑游队还展开了护跑。

  参与者感言

  最小的3岁选手石韵:“我想参加奥运会。”

  最老的92岁选手速健:“我要好好坚持锻炼身体,除了北京奥运会,还想看到奥运会第二次在中国举办。”

  南京晨报美女代表杨晓蓉:“只要是中国人,都会来支持奥运会。”

  练武的康久顺:“武术是中国的国粹,北京奥运会第一次有武术项目,我全力支持。”

  硕士何姗:“我是学生,也是一个运动员,当然要支持奥运会。”

  “世纪宝宝”黄诗睿:“我出生在2000年,新世纪宝宝要支持奥运会。”

  海军指挥学院博士生导师张楠:“生命在于运动,喜欢运动的人肯定会支持奥运会。”

  南京艺术学院尚美学院学生会主席丁亮:“2008年北京奥运会,每一个大学都有义务去宣传和支持。”

  长阳小学“顽皮猴”独轮车队丁老师:“如果独轮车表演成为奥运项目,长阳小学将成为南京独轮车运动培养人才的摇篮。”

  晨报将推荐优秀传递手参与奥运

  活动圆满成功,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钮国玖很高兴,他说:“祝贺南京晨报‘迎奥运、健康跑———模拟奥运火炬接力活动’取得圆满成功。长跑、骑自行车是一项对健康十分有益的体育运动,今天有这么多的市民参加活动,不仅锻炼了身体,培养了运动观念,也让我们强烈感受到奥运激情。通过这次活动,我相信,北京奥运会即将到来,南京市民都会表现出强烈的爱国热忱,积极支持奥运会,向世界展现出奥运会的风采。”

  联想集团是国际奥委会的TOP合作伙伴,不仅设计出了奥运火炬“祥云”,还承担着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的任务,从今年6月到年底,联想集团将在全球范围公开选拔联想奥运火炬手,特别是在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寻找最具奥运精神的“探索者”,担任联想奥运火炬手和火炬形象大使。特别是2008年6月奥运火炬在南京进行传递接力,该集团将全权负责。看到活动如此成功,联想集团苏皖区副总经理罗军很高兴,他说:“迎奥运、健康跑活动成功地给奥运火炬南京接力做好了宣传,提前进行了预热。相信通过这样的活动,奥运火炬在南京完成传递接力时,一定会取得更大的成功,南京市民参与的热情也一定很高。”

  2008北京奥运火炬手由联想集团选拔,参加此次活动的传递手,晨报将积极推荐给联想集团,真诚希望参加活动的市民梦想成真。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