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无障碍路线拟编成手册 将具体到时间和换车地点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28日13:52 竞报

我来说两句

  北京奥组委残奥会部部长张秋平近日表示,在短时间内实现整个城市的无障碍环境不太现实,但可保证关键地方和与其连通地方的无障碍。他透露,将编制《无障碍交通指南》,告诉残疾人运动员、观众在某个时间去某个地点的路线,甚至具体到时间、换车地点。

虽然在时间和路线上自主性较少,但这份指南能提供很实际的帮助。

  “所有的残奥场馆与奥运会场馆只在标识上有所不同。”张秋平说,为了方便残疾人运动员参赛和吸引更多观众观赛,绝大部分比赛项目都集中在奥林匹克中心区和大学区,轮椅篮球也已从五棵松换到了国家体育馆。他透露,从奥运会闭幕到残奥会开幕只有12天的转换期,需要进行包括竞赛器材、场地安排、无障碍设施、标识、人员等的转换。

  在今明两年在北京举行的“好运北京”系列测试赛中,包括了盲人门球和轮椅篮球两项。测试赛期间将进行六大客户群的流程测试,包括运动员、裁判员、媒体、要客、观众、赞助商。从下飞机、工作、旅游、购物直至离开,所有环节和流程都要进行详细检查。文/本报记者 黄涛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