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邵世伟:奥运为青少年教育载体 大学生热情融入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29日16:09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奥运文化进校园”大型奥运主题宣传活动新闻发布会29日下午在北京举行,这是一项北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支持的面向全国高校大学生开展奥林匹克教育的宣传活动。

奥组委新闻宣传部部长邵世伟代表北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向活动的顺利、活动的主办单位、承办单位和支持单位表示衷心的感谢。

  众所周知,奥林匹克运动不仅带来了激动人心的体育比赛,也为青少年的健康和谐发展提供了丰富的教育载体。北京奥组委在成立之初就联合教育部启动了奥林匹克教育计划,在四亿青少年当中开展奥林匹克教育活动,这项活动得到了国际奥委会的认可。

  目前在中小学校开展的奥林匹克教育已初显成效,在社会上得到了广泛的支持。“奥运文化进校园”活动将进一步推动奥林匹克教育在大学当中的广泛传播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的三大理念和“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主题口号,通过介绍北京奥运会的筹办工作,使大学生们真正成为北京奥运会的参与者和支持者,志愿者(志愿者博客,志愿者新闻,志愿者说吧)和受益者。

  奥运文化进校园活动也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重要载体,这项活动将激励大学生们积极参与奥林匹克活动、亲身体验奥林匹克文化、大力弘扬奥林匹克精神、推动大学生体育事业的全面发展。

  今天距离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开幕还有437天,北京奥运会正一天天向我们走来,奥运的筹办工作已经从前期的准备阶段向赛时的运行阶段进行转移,工作更加紧迫,任务愈发繁重。但是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下,特别是在大学生的关注和参与下,中国一定会实现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奥运会的目标。(搜狐体育 史卉)

(责任编辑:史卉)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