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49届世乒球赛将在广州打响 机会中暗藏严峻挑战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29日16:52 金羊网-新快报

我来说两句

  机会与挑战同在

  告别萨格勒布,世界乒坛的重心转向明年广州的第49届世乒赛团体赛。明年2月份的羊城世乒赛具有双重意义:它是中国乒乓球队明年奥运会前的最后一次摸底考试,它是广州举办2010年亚运筹备工作的一次实战演练。

广州接过世乒赛会旗,这标志着广州进入第49届世乒赛团体赛时间,面临着机会与挑战并存的阶段。

  要办令人难忘的盛会

  在2005年上海世乒赛期间,广州获得第49届世乒赛团体赛举办权。不过,乒坛盛宴最终落户广州却是“一波三折”。

  最初,美国,德国等一些协会提出申办请求,但最后纷纷退出。中国乒协遂向国际乒联表示,如果没有协会愿意承办这届比赛,中国愿意接手。之后,丹麦提出希望承办本届比赛,中国乒协表示可以“让位”。但最后丹麦还是放弃了。就在国际乒联苦于没有协会接手之际,广州从筹备2010年亚运会需要举办更多的国际大赛,以积累更丰富的办赛经验和筹建更成熟的办赛队伍的角度出发,提前出申办意愿。而国际乒联经过多次考察也认为,广州办赛经验丰富而且硬件设施非常出色,完全有能力办好赛事。

  广州市政府为了更好地体现对2008年广州世乒赛工作的重视,组织了两个代表团赴克罗地亚,分别为广州市政府代表团和广州市体育代表团。世乒赛期间,广州市市长张广宁代表广州市政府向国际乒联、各参赛国家和地区乒乓球组织郑重承诺,在国际乒联的指导和支持下,广州市有信心、有能力为参赛的官员、运动员提供充分、有效、优质的服务,将2008年第49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办成一届令人难忘的乒坛盛会。

  国际乒联副主席贝尔热雷也表示,广州一定会成功圆满地举办2008年第49届世乒赛。贝尔热雷副主席在听取了广州筹办世锦赛工作汇报后,对广州方面的努力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具体比赛日期、场馆(新体育馆)专项改造、住宿(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交通等问题,与广州代表团进行了广泛深入的磋商。

  是机会更是挑战

  明年,世界乒坛人士将云集广州。这对于推动乒乓球在广州发展以及宣传广州2010年亚运会无疑是一个绝佳的机会。众周所知,广州是一个与乒乓球非常有渊源的城市,在1959年的第25届世乒赛上,广州籍运动员容国团为中国夺得了第一个乒乓球男单世界冠军。继北京1961年承办第26届、天津1995年承办第43届、上海承办第48届世乒赛之后,广州将成为第四个举办世乒赛的中国城市。可以相信,明年羊城将掀起一场乒乓球热浪。

  纵观这几年在广州举行的乒乓球赛事,可以肯定地说,广州市在办赛能力上已有了长足的提高。更值得一提的是,广州办赛现在更多的还在于它在细节和服务性方面的提高和进步,受到球迷和媒体等各方的好评,这些都为广州在2008年举办一次成功的世乒赛奠定了基础。

  机会总是与挑战并存。本次萨格勒布世乒赛上爆出不少关于主办方的负面新闻,开赛前,国际乒联在萨格勒布体育馆的办公室发生了失窃事件,紧接着场馆又在训练和比赛期间突然断电达半个小时,此外场馆内的网络十分不稳定以及媒体座席设置不合理等现状,让不少现场采访的亚洲和欧洲媒体记者发出不满的声音。明年,这些细节问题无疑将考验广州的办赛能力。

  世乒赛是世界乒坛的一次盛会,我们期待赛事精彩的同时,更希望听到来自世界各方友人赞美的声音,明年,广州将如何向全世界展示风采,很多人都在期待。

  

(责任编辑:阳立铭 )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