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文明监督员扮亮红榜车站 天天听噪音居民亮黄牌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29日20:16 北京晚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孙颖)今天,"我爱北京"十佳公交车站评选开出第10期榜单,记者从活动组委会获悉,被亮了黄牌的车站在有关部门和市民的共同努力下已经初步得到了改进:安贞桥西西行站和三元桥300路东行站横穿马路、跨越护栏的人少了,不少人在知道车站被亮了黄牌后,自觉地走向了过街天桥、地下通道。

许多市民纷纷肯定文明监督员给车站环境带来的改善,而"天天听噪音"成了新显现出来的"黄牌"原因。

  文明监督员扮亮红榜车站

  崇文门西行车站本周第5次入红榜,这与文明监督员的努力分不开。许多文明监督员得到了乘客们的赞赏,成为车站的亮点。上榜的南十里居总站,让市民感动的也是车站的文明监督员,为了体会老年人、孕妇乘车方面的困难,文明监督员双腿绑上几斤重的沙袋亲自体验老年乘客腿脚不灵便上下车的感觉,感同身受的文明监督员更有耐心地维护乘车秩序了,也更能够体谅老人和孕妇等特殊乘客上下车速度慢、行动不便,继而能够主动搀扶他们上下车。

  市民王小姐在推荐345快车车站时说:"这里是昌平进京方向客流量最大的起发站,以前没有文明监督员时,乘客都不排队,挤在车进站入口,跟着车跑,车门前常常上演相扑大战,自从车站有了文明监督员,乘客们变了,即使在早高峰时,人多得队伍都能排出200多米长。

  天天听噪音居民亮黄牌

  本期被亮了黄牌的车站出现了一种新现象:人声嘈杂、自动报站扰民。位于八达岭高速辅路的清河车站南行站,临近永泰小区、宝盛里小区及新开发的清河新城等新的住宅区,有近30条公交线路从这里通过,车站本就拥挤不堪,人声嘈杂,使得距离车站不到500米远的小区居民天天听噪音。而青塔小区芳园711路公交站同样也有着噪音扰民的问题,不过这里的噪音不是人等车的声音,而是来自公交车自动报站的声音。公交站就设在小区楼下,早早晚晚都能听到报站声,眼看着天气越来越热,窗户关不住了,居民们呼吁一早一晚报站声能够停停。X133

  红榜

  ①三里河东口西行站 (东城)

  ②虎坊桥南行站 (宣武)

  ③日坛路西行站 (朝阳)

  ④崇文门西行站 (崇文)

  ⑤雍和宫东行站 (东城)

  ⑥南十里居总站 (朝阳)

  ⑦宽街西行站 (西城)

  ⑧120 路幸福三村站 (朝阳)

  ⑨东关345 路快车站 (昌平)

  ⑩五里坨336 路站 (石景山)

  黄牌

  ■清河南行站 (海淀)

  ■颐和园方向的西苑公交站 (海淀)

  ■国贸地铁C 口外大北窑东行站 (朝阳)

  ■天通北苑一区公交南行站 (昌平)

  ■成寿寺车站 (丰台)

  ■公主坟南站 (丰台)

  ■青塔小区芳园 711 路公交站 (丰台)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