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中国羽球队公布苏迪曼杯名单 张亚雯首战苏杯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29日23:00 重庆时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 赵映骥) 昨天,中国羽毛球队公布了苏迪曼杯正式阵容,我市羽毛球名将张亚雯凭借在近期各项大赛中的稳定发挥,成功入围最后的17人名单,出战女双、混双两个项目,这也是她首次入围苏杯阵容。

  2005年中国队成功夺回了苏迪曼杯,再次实现了痛饮三杯(男子团体冠军汤姆斯杯、女子团体冠军尤伯杯、混合团体冠军苏迪曼杯)的壮举。在去年卫冕汤、尤杯成功后,今年6月10日开打的苏杯卫冕战格外引人注目,中国队此次照例派出了最强阵容:小将陈金接替陈宏成为第三男单;女单除了张宁、谢杏芳两大主力外,还派出了新人朱琳;男双几乎是05年的翻版,蔡?/付海峰仍是主力,替补换成了谢中博/郭振东;女双则大胆尝试了全新的组合--高?/张洁雯和杨维/赵婷婷,只有魏轶力/张亚雯相对配对时间较长,而老将黄穗落选;混双除谢中博/张亚雯,高?与新搭档郑波配对后战绩不俗,这也让前金牌搭档张军丢掉了饭碗,无缘苏杯。

  附:中国队完全名单

  男单:林丹、鲍春来、陈金

  女单:张宁、谢杏芳、朱琳

  男双:蔡?/付海峰、谢中博/郭振东

  女双:高?/张洁雯、杨维/赵婷婷、魏轶力/张亚雯

  混双:郑波/高?、谢中博/张亚雯

  女双机会多 混双靠拼搏

  本届苏杯头号种子中国队与4号种子马来西亚队、6号种子泰国队以及7号种子英格兰队分在了A级比赛的第一小组,避开了韩国队和印尼队,这对张亚雯来说是一个好消息。

  据中国羽毛球队介绍,考虑到高?丰富的比赛经验和超强的心理素质,苏杯混双将以郑波/高?为主,谢中博/张亚雯为辅,张亚雯要想获得更多上场机会,只有小组赛中证明自己。泰国混双苏克特/萨拉莉球风彪悍,曾多次击败张军/高?,谢中博/张亚雯在今年也曾失手,因此谁能在6月11日的第一场小组赛中击败泰国组合,肯定会获得更多的出场机会。

  女双将根据临场状态决定由谁出场,目前来看高?/张洁雯、杨维/赵婷婷都是新组合,魏轶力/张亚雯今年上升势头很猛,连续夺得了多站国际羽联巡回赛冠军,肯定会获得更多上场机会。

  本报记者 赵映骥

  辛苦备战 博客"长草"

  中国队苏杯阵容公布后,本报记者昨天下午电话采访了仍在晋江参加国家队集训的张亚雯,听到亲切的乡音,亚雯也操起了重庆话:"感谢大家对我的关心哈,能够入选是国家队对我前段时间表现的肯定,我一定会好好把握机会。"

  看淡名将落选

  中国队在女双、女单和混双上都有很大优势,能够入围苏杯阵容,基本就能成为冠军队成员。在激烈的内部竞争下,黄穗、张军这样的名将都落选了,而亚雯获得了夺金机会。对于这份荣耀,她看得很淡: "没必要庆祝什么,老大哥张军落选是他体力和状态都大不如前了,国家队就是这么残酷,如果我不努力,下次落选的也许就是我了。"

  无奈博客"长草"

  和著名双打名将高?一样,张亚雯在苏杯也要参加女双和混双比赛,这也让她成为了最辛苦的人--每周混双合练3次,其他时间全部练女双,"太累了,训练下来就只想洗澡休息,根本没精力玩其他的了,我的博客估计都‘长草'荒废了。"

  张亚雯喜欢追求时尚,为了和球迷交流,在一些大赛前后都会更新博客,而对于现在不能更新博客的情况,她感到很抱歉:"知道大家都很关心我, 本来我还想没时间写字就扔些照片进去,可现在的确来不起了!训练、养伤、休息已经占满了我的生活,希望球迷能谅解我。"

  本报记者 赵映骥

  

(责任编辑:小玩)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