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圣火经台路线待定 国民党邀台当局官员商讨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30日07:19

我来说两句

  台海网5月29日讯民进党政府自今年四月底拒绝北京奥运圣火经台后,至今已满一个月。国民党“立法院”党团29日上午举办公听会,并邀请台湾“陆委会”和“体委会”官员列席讨论。过程中,尽管官员强调,目前仍坚持“第三国”进和“第三国”出的立场,但“陆委会”官员却意外透露,未来和大陆方面协商时,台湾方面会有比较弹性的底线。

  据台媒报道,国民党“立法院”党团29日上午,针对北京奥运圣火来台一事,邀请台湾“陆委会”和“体委会”官员,以及中华台北奥委会代表列席讨论。有“立委”质疑,民进党政府拒绝奥运圣火来台的作法,根本就是政治干预体育,而且还会影响台湾选手在2008年北京奥运的参赛权益。对此,台湾“体委会”官员表示,绝不会损及台湾选手的权益,否则辞职下台。

  官员强调,目前台湾的立场仍坚持“第三国”进和“第三国”出。不过,“陆委会”官员却在回答“立委”提出“两岸是否在六月进行协商”的问题时,意外透露,未来双方在协商时,台湾方面会有比较弹性的底线。

  官员还指出,依据日前官方所做的民调显示,有超过五成的台湾民众期待北京奥运圣火来到台湾,但同时也希望北京方面能尊重台湾。而目前官方已透过中华台北奥委会和国际奥会等管道,探询大陆方面的意愿,希望就圣火来台路线问题持续协商。

(责任编辑:金戈)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