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圣火惹火运动健身族 郭跃成鞍山火炬手呼声最高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31日07:31 北国网-辽沈晚报

我来说两句

  奥运圣火在本溪点燃,上午绕山城,中午过辽阳,晚些时候到鞍山,据说,那里的人们早就憋足了劲,届时,将搞场大型庆祝活动来助兴。

  原以为这个“据说”只是传闻,但当记者在鞍山采访时,还是从有关部门负责人的嘴里淘出了证词,证明这种说法并非空穴来风。

  庆祝活动是件大事,而且是一年以后的事情,计划不如变化快。正因如此,鞍山市体育局有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始终保持着低调和谨慎,但他对鞍山搞大型庆祝大会的事情并没有否定。

  这位负责人说:“鞍山方面也得到了类似的消息,既是对鞍山的重视,也是对鞍山举办大型活动的考验。因为在白天举办大型庆祝活动,要比在晚上难度大得多。”

  这位负责人粗略估算了一下当天的行程:“明年7月21日,奥运火炬(火炬博客,火炬新闻,火炬说吧)在本溪点燃,绕本溪市传递,估摸着得一两个小时。然后到辽阳,差不多该到中午了,怎么着也得先休息休息,吃口饭。下午开始在辽阳传递,还得一两个小时。这么一算,到鞍山的时候快到五六点钟了。”“7月份,大长天,火炬到鞍山的时候,天还没黑,这个时候搞活动,难度相对要大。”

  他具体解释说:“如果是在晚上,我们根据搞历次大型晚会的经验,可以做些灯光背景,烘托气氛,使场面看起来壮观火爆。要是在白天,搞一般的大型活动,突出效果就不容易。”

  这位负责人说,以什么形式搞活动,目前还未确定,但他表示:“奥运火炬传递,对鞍山绝对是次上佳的机会,无论有多大难度,鞍山都不能让人们失望!”

  对奥运火炬到鞍山传递,鞍山市民充满期待。正如一位接受采访的市民所言:“相比本溪、辽阳,我们鞍山人更幸运,除了接过火炬传递接力棒,还要搞个庆祝仪式,够爽。具体用什么形式并不重要,只要热情到位,啥都是次要的!”

  民间期待

  火炬手 郭跃呼声最高

  19岁的小姑娘,在第49届世乒赛上技压群芳,摘得女单冠军。谷振江口中“人小鬼大”的郭跃,在家乡鞍山有着极高的人气。

  当然,在回答谁做鞍山火炬手这个问题时,80%的市民在记者的问卷上写下了郭跃的名字!

  被调查者认为,鞍山的乒乓球,在省内、国内那都是叫得响的。郭跃作为鞍山籍的乒乓球世界冠军,为国争了光,给家乡添了彩,让她做火炬手,最合适不过。

  有些调查者还表示,希望郭跃不要让家乡人失望,当天有时间也得回来,没时间创造时间也要回来。因为,什么也没有代表家乡人擎起奥运火炬更重要。

  奥运人物

  隋盛胜:我在鞍山排“老三”

  男排国手隋盛胜是鞍山籍运动员,能否有幸出任奥运火炬手?隋盛胜笑答:“要是真有这样的机会,我太幸福了!08奥运在家门口举行,若能出任火炬手将是我一生的荣幸!”

  鞍山人杰地灵,运动健儿人才辈出,奥运火炬经过这座体育城选择火炬手并不容易,对此,隋盛胜表示:“现在郭跃名头最响,她刚刚夺取世乒赛冠军,出任火炬手的机会最大;此外还有前女排国手宋妮娜也是鞍山的,我觉得,除了她们俩,再往下数就该是我了!”

  隋盛胜向记者询问奥运火炬何时经过鞍山,当听说火炬传递是接力跑时,隋盛胜兴奋地说:“要是那样的话,我的机会能多点,一人跑一段,也许我也有份呢。”

  隋盛胜即将随辽宁男排出征全国锦标赛,何时重返国家队还要等通知,“等打完国内比赛,我们就要进入奥运时段了,大家现在都憋着一股劲儿,希望08奥运能出彩!”

  圣火“惹火”运动健身族

  “运动强身,身体倍棒!”时下,这句话在鞍山挺时髦。一打听才知道,这句话就是奥运圣火传递“惹火”的。

  鞍山市体育局有关负责人说:“4月份,奥运火炬要在鞍山传递的消息传来,全城上下便掀起了新的健身热潮。”

  在鞍山采访期间,记者随处都能看到身着运动装的健身一族,人们的健身方式也五花八门。爬山、踢毽子、打球,轮滑,跳街舞……

  鞍山人有着乒乓球运动的基础,市体育局因势利导,前段时间搞了个千台万人乒乓球大赛,参赛者从娃娃到老人,不分年龄限制,只要你能挥拍,就可报名上阵。

  一时间,全城的乒乓球台前,健将满员,搏杀不断。

  线路猜想

  鞍钢、千山不能错过

  “奥运火炬传递路线,在鞍山,就像特产南国梨,有特色,有味道。”火炬传递还是明年的事,接受采访的鞍山人却说,“我们就这么自信”。

  记者调查发现,鞍山的风景点千山,在人们心中是有分量的。“能把千山那块划到传递路线就好了,那景色,啧啧,还有啥说的!”

  市里的几条重点路段,建国路,千山路、园林路,胜利街,被市民看好。二一九公园、动物园等场所也很热门。“但这些路段、景点都比不上鞍钢附近路段,因为鞍钢最有名。”

  根据民调,市民推选的奥运火炬传递路线如下:

  推荐路线:建国路

  推荐指数:★★★★★

  推荐理由:紧邻鞍钢厂区,道路宽敞,最能展示鞍山特色。

  推荐路线:园林路

  推荐路线:园林路

  推荐指数:★★★★★

  推荐理由:穿城的景观路,沿途是二一九公园,路面宽阔,风景宜人。

  推荐路线:千山路

  推荐指数:★★★★

  推荐理由:虽然离市区相对远些,但却是通往著名风景点千山的门户,景美,路阔。

  本组稿件均由记者丛焕宇 首席记者姚国繁 张松 记者顾珍妮采写

  感谢辽宁奥通为本次活动提供采访车辆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