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楼云杨云亲自参加 北京奥运拉拉操选拔赛启动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31日09:56

我来说两句

  Beijing 2008 距离北京奥运会开幕还有435天

  本报北京电 (记者徐显强)昨日下午,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和国家体育总局体操管理中心共同宣布,北京奥运会体育展示现场表演拉拉操选拔比赛正式启动。

从今年7月份开始,本次比赛将在全国20个省市陆续展开。

  体操奥运冠军楼云、邢傲伟,世界冠军李月久、莫慧兰、奎媛媛和杨云等人都亲临会场。据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部长赵东鸣介绍,此次活动是由奥组委文化活动部和体操运动管理中心共同主办,旨在让更多的民众有机会参与到奥运会当中来。本次比赛设立了20余个预赛、复赛赛场,胜出的选手将到北京参加最后的总决赛。通过总决赛最终选拔出200名优胜者,组成进入奥运赛场表演的拉拉操队,进驻奥运比赛10个比赛项目现场,为中国及其他国家选手加油。本次选拔活动由楼云负责,杨云将出任拉拉操队队长。

  据了解,拉拉操运动有着170多年的历史,目前它已成为一项世界范围内的现代体育运动,在NBA和许多足球比赛间隙都能看到拉拉操队员在进行现场表演。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高健说:“我从事体操运动47年,这是第一次在国内看到体操在场下作为一种助威项目。这是一项朝阳运动,能够使孩子们从中得到历练,一定会在全国范围内轰轰烈烈地开展起来。”

(责任编辑:金戈)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