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主题曲演唱者未有定论 王菲韦唯孙楠成热门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31日11:02 中安在线-新安晚报

我来说两句

  一届成功的奥运会离不开一首脍炙人口的主题歌。时至今日北京奥运会主题曲演唱者尚未出炉,而归隐江湖的王菲突然再次被传言“内定”演唱主题曲,一时间各路唱将风声鹤唳。

  候选之一:王菲

  有人批评王菲的嗓音不够洪亮,不够力度,但是想想雅典比约克那极具穿透力的声音就知道嗓音不是问题。

王菲在中国歌手中国际知名度

  最高,王菲英语的水平优势明显,历年来主题曲都是英文歌。王菲还是在北京出生的,有大陆和香港两地的背景,2008年8月8日是北京奥运开幕的日子,也是王菲的生日,似乎非王菲莫属。

  替补:李玟(擅走国际路线的性感李玟放歌奥斯卡,人气实力一览无余。)

  候选之二:韦唯

  一曲《亚洲雄风》从1990年北京亚运会唱到今天,音色雄厚苍劲,韦唯已经成为不折不扣的中国“体育歌后”!她是1993年、2001年两次中国奥申委员,为央视奥运倒计时两周年晚会录制了英文主题歌《北京,好运》,在她20多年的演唱生涯中演绎了很多大气磅礴的运动会歌曲,遍及亚洲各类赛事。

  替补:田震(个性十足,声音豪迈,适合演唱运动会歌曲。)

  候选之三:孙楠

  从1984年开始,奥运会的主题歌大多由一位女歌手演唱。但如果要选男歌手,孙楠中标的几率较大。孙楠唱音具有穿透力,吐字清晰。

  替补:刘欢(实力性的歌王,与体育歌曲很有渊源。)

  

(责任编辑:王春燕)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