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为了08朱大卫不改国籍 日媒体称其为棒球界姚明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31日12:28 大连晚报

我来说两句

  从海外兵团到海外使者,在这些事情的处理上,中国体育的相关部门和人士,变得越来越理性和睿智了。赞同走出去的同时,还极力推崇请进来,不仅请来了井村雅代、金昶伯等国际著名教头,还时刻关注着国外基层体育发展对中国的帮助。

在日本参加职业联赛的朱大卫,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闯入了中国棒球的视线范围内,而这位中国小伙,为了能够早日为国效力,放弃了更改国籍的机会。

  来自上海的朱大卫,今年19岁、身高1.85米,八年前随父母来到日本,现在在日本被称为“棒球怪人”了。不过,很难想像,没有受过专业训练的他,在16岁时投球速度已达145公里/小时,一度逼近了成人职棒选手的成绩。而且朱大卫也是相当优秀的打击手,如今个人本垒打数累计已达22个,他所就读的日本中部大学第一高等学校,在有200多支队参加的名古屋中学生棒球联赛中,成绩已从两三年前的百名之后晋升到了去年的前八名。去年,他以选秀第三名的成绩,被日本西武队一举相中,并以4000万元的价格签下了他。

  两年前中国棒协通过日本棒球友人发现了这块材料,并一直关注着他在日本的发展:朱大卫具有相当的发展潜力,他不但投球速度快,而且还能投多种变化球,上升、下坠、内曲、外曲和慢球都能投,而且身高力不亏,上下肢力量发展均衡。之后,中国棒协秘书长申伟通过有关人士终于找到了朱大卫本人和他的父母,并初步达成意向——朱大卫将代表中国棒球队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

  据朱大卫母亲刘颖透露,为了能有为国争光的这一天,本可转为日本国籍的朱大卫如今仍保留着中国国籍。而朱大卫在接受日本媒体采访时,也热切地表示:“我非常想穿上中国队的队服和日本棒球队进行比赛。”他说,自己在11岁到日本前根本就不知道棒球,在中国由于NBA的影响,篮球很受欢迎,他是一个不折不扣的篮球迷,所以他时时刻刻地拿姚明激励自己。

  申伟说,朱大卫在日本被媒体称为中国棒坛未来的“姚明”,他的未来不仅受到日本的关注,美国职棒大联盟也在密切注视。如果他被纳入中国棒球队,将使中国队投手群实力大增。不过他还年轻,也刚进入职业队,还需要加倍努力,积累更多的大赛经验。之前在各种场合中,中国棒球队美籍主教练吉姆不只一次公开指出,中国棒球队与世界强手的差距主要是投手的差距,现在,朱大卫即将加盟球队,吉姆不再那么头疼了。

  目前,中国棒协正在与西武棒球队协商,希望朱大卫能在奥运会前,或是早些时候回到中国棒球队参加训练和比赛。西武棒球队对此表示支持。

(责任编辑:阳立铭 )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