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陈忠和:为了儿子在学校少“挨骂”一定卫冕奥运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01日07:51 东方早报

我来说两句

  女排一直承载着国人的期望,但当女排姑娘今年首次亮相时,人们却发现赵蕊蕊、冯坤、王一梅、张萍、张娜、刘亚男以及杨昊逐渐从阵中消失。除了伤病之外状态不佳也是老将淡出的主要原因,主教练陈忠和说:“奥运会后走了两年弯路,但这是正常的,没有这两年的培养和积累,小队员也成长不起来。

通过比赛看,像魏秋月、薛明、马蕴雯等年轻球员表现不错。”

  在女排队中,核心球员冯坤过去两年里一直带伤上场,为确保明年奥运卫冕,球队决定让冯坤彻底治伤,因此才有魏秋月的一鸣惊人。对这名冯坤的替代者,陈忠和感到满意:“魏秋月表现不错,但她要想融入全队需要从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开始。她在技术以及战术上的发挥都需要时间去磨合,尤其是在组织能力还不够,如果冯坤恢复得好,她的能力和经验相比魏秋月还是要强一些。”

  新人令人欣喜,球队的那些伤号却让陈忠和忧心,“我挑选她们时就曾为‘08奥运’考虑,本来她们将在明年到达巅峰期,但没想到2004年后出现如此多的伤病。这给我带来了很大的难度。”目前来看,赵蕊蕊手术后需要半年康复期,冯坤需要9个月恢复,自由人张娜的情况不是很明了,王一梅减肥比较成功,体重从108公斤降低到90.5公斤,脚伤也在逐步恢复……“伤病是很烦的事,吃不好睡不好是难免的,如果大家情况都很好,我日子还好过些,但她们现在……”陈忠和并不乐观。

  “现在只能练一步看一步,给年轻人机会,不能押宝在某个人身上。今年让伤号尽量休整,但明年必须要正常训练,否则就来不及了。特别是冯坤,她需要和全队那么多人配合。”不过,奥运卫冕是硬指标,陈忠和必须不惜一切代价,“所以,我必须两手准备,一看老队员恢复情况,一看年轻人今年表现。”

  对陈忠和来说,带好女排比赛就等于放弃家庭,他总觉得亏欠自己只读三年级的儿子,“作为父亲我太不称职了,即使回去,儿子的作业都没法看。如果球队赢球还好,一旦输了,孩子就会在学校里被人说。为了儿子,我明年也得拿冠军。”(高松来源:东方早报)

  (来源:东方早报)

(责任编辑:dudu)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