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约翰·奥拉维·科斯 世界上最出色的冬季运动员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01日09:51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约翰·考斯是世界上最出色的冬季项目运动员之一。作为拥有4枚速滑项目奥运金牌的运动员,当约翰.考斯在1994年的Lillehammer冬奥会上一举拿下1500米,5000米和10000米金牌的时候,他成为了世界的头条新闻。

在他的整个职业生涯中,他曾打破过11项世界纪录,获得过三次世界巡回赛的冠军头衔,以及无数的世界杯和挪威国家冠军称号。

  约翰作为‘运动机会’组织的代表,付出的不懈努力所释放出来的光辉已经盖过了他曾经在冰上所取得的辉煌成就。‘运动机会’是一个由运动员来带动,利用体育作为媒介,帮助那些生活在世界上最不幸地区青少年发展的国际人道主义组织。当他访问非洲国家Eritrea的时候,约翰第一次接触到这个组织(当时的名称是奥运援助)是在1993年。在访问期间,他深深地被那个地区的孩子所遭遇的灾难所震撼,于是在Lillehammer冬奥会上,他把自己从1500米比赛中所得的奖金捐助给了当时的奥运援助组织,并且同时鼓励其他的运动员也这样做。

  自从Lillehammer冬奥会以来,约翰全身心地致力于将‘运动机会’发展成为一个国际认可的非政府组织,一个在利用体育促进儿童身心各方面发展,以及建立一个更健康社会环境方面具有领导地位的组织。今天,‘运动机会’已经与联合国合作,具体包括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难民署,全球疫苗和免疫联盟,和世界卫生组织,在非洲,亚洲和中东地区的24个国家发展和建立了帮助孩童和社区发展的项目。

  除了担当‘运动机会’组织的董事长和总裁以外,约翰也积极投入到很多世界体育和奥运会的相关工作中。1997年,约翰被任命为挪威政府反对运动员药物和兴奋剂论坛的主席,同时他也是动员挪威运动员来抵制药品和兴奋剂的组织MOT的理事会成员。在1998年到2002年间,他是国际奥委会运动员代表的成员,并且担任过2000年国际奥委会改革委员会医药项目的理事会成员。从2000年到2002年,约翰也曾经在国际反兴奋剂组织理事会里担任过职务,并在此期间第一次提出了运动员反兴奋剂通行证。1994年,约翰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任命为国际体育特别代表。

  1994年,挪威人民给了约翰‘挪威最出色的奥运会运动员’的称号,并且他也收到了挪威奥委会颁发给他的最高荣誉奖‘福利斯’奖。约翰曾经得到过无数个国际奖章,其中包括美国体育杂志评选的年度最佳运动员奖、杰西欧文斯奖、洛杉矶国际运动员基金奖和杰克洛宾逊人道主义奖。1996年约翰被亚特兰大的卡特中心授予儿童生还奖,并且同年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50周年的庆典上被授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特别奖。

  约翰被时代杂志誉为未来的100位领导者之一,被世界经济论坛称为1000个世界领袖之一。约翰在昆士兰大学取得医药方面的学士学位,并于最近在多伦多大学的罗德曼商业学院取得工商管理硕士。2005年6月,约翰接受了Brock大学颁发的荣誉法学博士学位。2006年1月,世界经济论坛再次称他为青年全球领袖。

  ‘运动机会’的国际总部在加拿大的多伦多,并且分别在荷兰,挪威,瑞士,意大利,英国,加拿大,和美国设有办公地点。

  

(责任编辑:dudu)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