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玛菲·戴维斯:我崇尚通过意志获得成功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01日09:56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我崇尚通过意志获得成功。 生当为人杰。我能且通过这种信念引领别人成为人杰。”

   ——玛菲 15岁时豪言

  

  玛菲三岁开始学滑雪,七岁就开始参加滑雪比赛。

八岁时,玛菲告诉妈妈, “上帝要让我成为滑雪运动员!” 并宣布她总有一天要角逐奥运会。

  作为国家顶级滑雪员,玛菲 在实现目标的道路上高歌猛进。成年后她和滑降滑雪冠军Picabo Street的 比赛成绩非常接近,玛菲也极有可能成功到达胜利的巅峰。不幸的是,悲剧在1989二月从天而降。在她的家乡太阳谷镇进行滑降滑雪训练时,玛菲脱离滑道并猛摔在树上,后背粉碎性骨折并造成全身瘫痪。

  失去问鼎滑雪冠军的机会对玛菲造成 毁灭性打击,但她决不是长期消沉的那种人。 她作出人生的新选择,把以往花在比赛上的时间和精力全部倾注在学业和社区服务上。 作为高中最优秀的毕业生,她求学并毕业于斯坦福大学。在求学期间,她被授予校友会社区唯一服务奖。

  尽管玛菲在斯坦福活得幸福,闯得愉快,但她的内心有一个声音在呼唤她重返雪山,去实现梦想。上大学期间,玛菲学会了一种适应瘫痪人滑雪的 mono-ski运动。带着赛道上未竟的事业,玛菲在1995毕业后,就决心在滑雪事业上东山再起。

  从此以后, Muffy成绩不断地提高并在残疾滑雪运动中脱颖而出。作为美国残疾滑雪队成员她的成绩包括:

  l 2002 美国盐湖城残奥会三块金牌。

  l 包揽2001及2002两届世界杯赛全部冠军。

  l 1998日本(Nagano)残奥会铜牌。

  l 2000 瑞士(Anzére)世界冠军。

  l 二十五枚世界杯奖牌。

  此外,为其在滑雪及社区服务方面的成就,玛菲Muffy 被美国截瘫退伍军人组织授予杰出滑雪奖。玛菲 Muffy在1999年荣获全国残疾妇女手臂摔冠军。

  2002年5月,玛菲Muffy与其他截瘫患者用一种叫SnowPods.的手摇曲柄,成功地登上加利福尼亚的莎士特山(Mt. Shasta),创造了历史奇迹。登山者用 5.5 天的时间登上 14,162米的山峰,并组成有史以来最大的截瘫患者登山队。去年九月,玛菲和一个探险家伙伴首次用轮椅登上克罗拉多 14,110米的派克山峰('Pike's Peak)。

  尽管滑雪永远是玛菲的最爱,她也积极参与残疾人划水、潜水、游泳、举重、骑马、手臂骑车、登山及其他各种社区服务活动。作为退役滑雪队员,玛菲正在开始作为励志演说家及作家的职业生涯。此外,她还是独立技术、约翰逊&约翰逊公司及美国疾病控制中心发起的无烟运动项目的发言人。玛菲还作为开发部负责人为犹他大学健康科学康复中心工作。

  

(责任编辑:dudu)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