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毛振明教授 体育人文社会/学专业博士生导师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01日09:58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1957年6月出生于北京,工作三年后于1979年考入北京体育学院,1983年考取教育部公派出国研究生,1984年赴日本广岛大学学习体育 教育理论,1990年获得教育哲学博士学位。其后就职于日本中京女子大学任讲师并进行博士后研究。1991年回国后就职于原国家教育委员会体育卫生与艺术 教育司和首都体育学院等单位,从事体育教育行政管理、体育教学和科研等工作。

2002年调入北京师范大学,任体育与运动学院的首任院长。现为体育人文社会 学专业博士生导师。

  毛振明教授的学术研究成果丰厚,出版著书60余部,发表论文和学术性文章160余篇,曾主持过国家级和省部级科研项目10余项。所研制的《普通人群体育锻炼标准》被国家推行,并列入2003年新华社十大新闻第三条内容。

  毛振明教授担任的“体育教学论”等课程教学,通俗易懂,深入浅出,饶有特色,深受学生的欢迎,并多次获得各种教学的奖励。

  毛振明教授现担任“教育部中小学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学校体育研究会常务副理事长、中国体育科学学会学校体育分会副主任、全国教育科学规划体育 学科组评委等社会工作,并担任清华大学等十几所院校的客座教授。2002年,被教育部评为“高校优秀青年教师”,2003年被授予“宝钢优秀教师奖”。

  

(责任编辑:dudu)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