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孙云晓 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副主任、研究员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01日09:59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1999年被国务院表彰为有突出贡献的教育科学研究专家。2000年被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授予“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标兵”称号。

  孙 云晓自1972年起从事青少年教育与研究至今。1993年7月,他采写的报告文学中日少年《夏令营中的较量》震撼全国,引发一场各界参与的大讨论,受到党 和国家领导人的高度重视。中央电视台12集专题片《改革开放20年》,介绍《夏令营中的较量》,并称此文推动了中国教育由应试教育向素质教育转变。

1995年以来,他先后主持了中国城市独生子女人格发展与教育、中国城市独生子女教育模式、杰出青年的童年与教育、向孩子学习、21世纪教育四大支柱的理 论与实践、当代中国少年儿童发展状况调查等多项课题研究。目前,他还主持了全国教育科学十五规划课题——少年儿童行为习惯与人格关系的研究。他出版的个人 专著20余部,较有代表性的教育著作有系统介绍五元家教法的《好父母 好方法》和《好孩子 好习惯》以及《习惯决定孩子命运——孙云晓儿童教育12讲》、《好的关系胜过许多教育——我的教育自述》等。作品曾获中国图书奖、全国“五个一”优秀图书 奖、全国优秀儿童文学作品奖、全国优秀畅销书奖。

  孙云晓是当代中国有影响力的教育专家,他的一系列教育观点受到广泛关注。如:“教育的核心不是传授知识,而是培养健康人格”、“儿童教育的全部使命是发现儿 童、解放儿童”、“一切成功的教育都是和谐的教育”、“好的关系胜过许多教育”、“21世纪是两代人相互学习共同成长的世纪”、“无批评教育是伪教育”、 “良好习惯是健康人生之基”等等。

  现任职:

  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副主任、研究员

  中国青少年研究会副会长

  中国少先队工作学会副会长

  《少年儿童研究》杂志总编辑

  北京师范大学兼职教授

  

(责任编辑:dudu)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