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阳光体育重要举措 中国青少年体质健康论坛揭幕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01日17:29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由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运动领导小组主办的“2007中国青少年体质健康论坛”于6月1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开幕。中国红十字会会长彭佩云、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张晓兰、中国教育学会会长顾明远到会,教育部体卫司司长杨贵仁、国家体育总局群众体育司副司长刘国永、民政部民间组织管理局官员等出席开幕式并发白重要讲话。

来自国内外的青少年体质健康专家、经济学家、社会学家、运动机构、著名运动员等各界人士和青少年学生代表共200多人参加了本届论坛。

  在国际体育机构Rlght To Play的协助下,论坛还邀请了六名国际专家到会发表演讲。

  本次论坛是阳光体育运动开展以来一项重要的举措,以“健康”运动、阳光、未来”为宣传口号,深入研究体育对青少年的思想品德、智力发育、审美情趣的形成中的重要作用,探讨以体育为手段,促进中国青少年全面发展的理论与实践问题,旨在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精神,全面推动阳光体育运动在全国的深入实施。

  本届论坛为期两天,除设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的主会场外,6月2日还将在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北京师范大学、北京体育学院、北京府学互通小学等地设置了分会场,与会领导和专家分别围绕“用体育促进青少年的全面发展”、“体育精神与人生成功之道”、“体育与青少年品格的培养”等议题展开了讨论。

  为了向来宾展示“以体育卫手段促进青少年全面成长”的具体手段。本次论坛还在劳动人民文化宫举办了“阳光体育运动广场活动”、“部分内容包括“少儿体质健康测试”、“阳光体育运动科普走廊”、“中国少儿传统游戏”、“奥运金牌名将签名赠书”、“国外少儿场地游戏”、“新型体育器械游戏”六个分区。奥运冠军杨扬、杨凌、王丽萍、高敏、钱红、高红等著名冠军运动员为参加的孩子签名赠书。局主办单位介绍,阳光体育运动广场还将在其他地区举办,为更多的孩子服务。

  本届论坛得到社会各界和国际组织的大力支持,总部设在加拿大的国际体育公益组织Right To Play为论坛设计了数百项适合中国青少年的体育游戏活动,并适时与论坛承办方新时代青少年体质健康促进中心按中国学校体育及课外活动的特点进行调整后,在全国部分地区试点推广。宁波奇胜运动器材有限公司也将为阳光体育运动提供价值1000万元的体育运动器材。同时,杨扬、杨凌、王丽萍、高敏、钱红、高红、张健等七名著名运动员也将成为阳光体育运动健康形象大使。论坛的这些成果,必将对阳光体育运动的全面普及产生积极地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dudu)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