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万名青少年迎奥运文体活动 和谐中国·畅想奥运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01日19:18 新民晚报·新民网

我来说两句

  本报北京今日电(驻京记者 王亦君)“和谐中国·畅想奥运”——“恒源祥”万名青少年迎奥运大型文体活动昨天上午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

  这次活动也是首都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的重头戏。活动由中国关心下一代健康体育基金会和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健康体育发展中心承办,得到了北京奥运会赞助商——恒源祥的赞助。

  在天安门广场进行的表演活动分《健康与成长》《畅想奥运》《共建和谐中国》《走向未来》4个部分。

  来自北京、河北、河南、山西、山东等地的近万名青少年展示了体操、健身操、拉拉操、太平鼓、体育舞蹈、武术等各种优秀的体育文化项目。他们当中,最大的17岁,最小的只有4岁。

  由3000名北京市中学生表演的《校园青春健身操》,集体育、舞蹈为一体,充分显示了青少年的青春活力和健康体魄。在《畅想奥运》板块中,2000多名中学生表演了具有浓郁民族特色的节目,像山西《高台花鼓》、河北《舞狮》、北京门头沟《太平鼓》、河南少林寺《人体梅花桩》等。

  “中国青少年健康楷模”航天英雄杨利伟、英雄航天员费俊龙、聂海胜和近万名青少年参加了本次活动。

  

(责任编辑:斯汤达)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