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新公益精神共建绿色社区 向居民无偿提供环保袋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04日11:51 竞报

我来说两句

  为迎接第36个世界环境日的到来,6月3日,由中国环境文化促进会主办、太原市伦嘉生物工程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环境友好与人体健康”社区行启动仪式在北京市朝阳区和平街社区隆重举行。这是中国环境文化促进会继“3.31环保公益日”活动之后,倡导全民践行“新公益精神”的又一举措。

  “新公益精神”在社区传播

  随着此次活动的持续展开,将会有更多的人参与到环保公益活动中来,从而建立起自觉的环保意识,树立新公益精神。

  “新公益精神”是国家环保总局副局长、中国环境文化促进会会长潘岳在“3.31环保公益日”活动现场提出的。他指出,解决中国严峻环境问题的最终动力来自于公众。环保公众参与不能够停留在种树植草的层次上,而是应该充分行使宪法赋予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对各类环保公共事务进行深度参与。他提出的“新公益精神”就是指最具社会责任感、最有能力表达诉求、最会行使权利的参与方式。这次“环境友好与人类健康”社区行活动的启动,就是倡导公众树立新公益精神的具体延伸。

  两千只环保布袋向居民无偿提供

  在社区活动现场,记者看到,前来参加居民创建环境友好社区志愿者宣言和签名活动的居民十分踊跃,同时还进行了回收废旧电池、清理白色塑料袋、清理社区小广告、开展环保知识宣讲等社区公益活动。活动主办方免费向居民发放环保无纺布袋两千只,这种通过社区和街道办事处等机构向广大市民家庭免费发放的方式,确保了举办活动社区的每个家庭都能得到环保无纺布袋,一改以往商场发放时市民哄抢的混乱局面。另外,太原市伦嘉生物工程科技有限公司向社区居民捐赠了价值5000余元的居室环保高科技产品“生态健康空气宝”。

  10万册健康知识宣传口袋书免费发放

  在这次活动中,中国环境文化促进会和太原市伦嘉生物工程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印制了10万册《环境友好和人体健康》知识宣传口袋书。这本小册子从生态环境与人体健康、社区环境与人体健康、家居环境与人体健康、生态服务与人

  体健康四个方面入手,多层次地解析了人与环境之间的重要性,强调了健康应以环境为本,强化了人与自然、人与人、人与社会和谐共生、良性循环、全面发展,持续繁荣为基本的文化伦理形态。

  据悉,此次活动以社区为单位,从6月份开始启动,持续到年底结束,届时中国环境文化促进会和太原市伦嘉生物工程科技有限公司还将共同在“www.tt65.net”和WWW.LUNJIA.COM网上举办“环境友好和人体健康”知识竞赛,主要竞赛题将从《环境友好和人体健康》知识宣传口袋书中选取。

  联系人:谭潭15901422678

(责任编辑:史卉)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