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宣传绿色奥运倡导绿色出行 环保志愿者骑行北京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04日08:23

我来说两句

  鲜艳的服装、舞动的旗帜、自信的笑容、浩荡的车队。昨天,来自城八区的千名环保志愿者自发组成十支自行车队骑行北京。他们中有大学生、市民,也有车友和文体界名人,大家的共同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宣传绿色奥运,倡导每月少开一天车。

  6月2日清晨7时,北京工业大学的学生刘磊就骑着车赶到了崇文区的五环广场。1个小时20分钟后,他和另外100名志愿者骑行到中央电视塔。“我是自愿报的名,我觉得北京的交通和环境压力已经很大了,希望我们的骑行能起到示范作用,让大家都来少开车。”周厚金是宣武区一家科技公司的职员,开自家车已经有九年了。他说:“通过这次骑行活动,我会尽量少开车。”

  美国环保协会中国项目首席经济学家杜丹德,5点钟就起床赶到集美家具城参加活动。他表示,骑行北京是一个非常棒的活动,每周自己都要骑三次自行车锻炼身体。他说:“与多年前我刚来北京的时候相比,北京的空气质量有了很明显的变化。”

  据介绍,此次活动参与者包括407家汽车俱乐部、22家新闻媒体、31家大学生社团、18家民间环保组织、25家机关单位。市环保局副局长杜少中表示,看到这么多人参加和关注这个活动,既感动,也感到很振奋。他说:“今年世界环境日中国的主题是‘污染减排与环境友好型社会’,而市民参与‘少开一天车’活动,就是以自己的行动来节能减排。”据悉,骑行北京仅仅是“为首都多一个蓝天,每月少开一天车”活动中的“骑行篇”,今后,还将有“公交篇”、“步行篇”等系列活动等待市民的积极参与。(曾昀)

(责任编辑:金戈)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