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2008年奥运会项目介绍之手球观赛礼仪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04日19:33 北京日报

我来说两句

  观看手球比赛,正成为越来越多都市体育爱好者所热衷的事情。在很多大城市中,手球项目的群众普及面也越来越广泛,很多大学都成立了半职业化的手球队伍。这项运动正悄然成为城市运动的新宠。

  手球比赛的强度大、节奏快,加之手球观赛场地不像足球那般宽敞,这种室内的体育运动就给了观众很强的视觉冲击力和一种难得的运动享受。

手球类似于足球和篮球,但规则上还是略有不同,在观看手球比赛前,观众还是需要简单温习一下相关的手球知识,要是万一在场上喊错好,岂不尴尬。

  在手球比赛中,球很容易在队员的大力抛击下飞出场外,飞到观众席上。此时,捡到球的“幸运观众”一定要及时地将球抛回场内,绝不能“据为己有”。棒球比赛中,观众可以将拾到的比赛用球作为私人收藏,但是手球比赛中不可以。因为手球比赛的用球价钱比较昂贵,另外为每场比赛准备的球只有有限的几个,万一多发生几次球飞出场外被观众拾走的情况,比赛很可能会进行不下去。

  跟大多数球类运动一样,观看手球比赛也没有太多的禁忌,但是最好不要在比赛进行中随意走动。首先,在看台上随意走动是一种不礼貌的行为,会给看台上的其他观众带来很多困扰,比如挡住他们视线之类的。另外,大面积的观众在看台上走动的话,会影响球员的判断,虽然看台和球场有一定距离,但是根据球员的亲身经历,他们认为看到看台上人头攒动会极大地影响他们对来球的判断。

  手球运动给人气势刚猛的感觉,运动员在场地内的激烈“搏杀”,很容易调动起大家的积极性,让观众热血沸腾。观众在观看手球运动时,击鼓、拍手、做人浪等加油方式都是允许的,但有一点很重要的是千万不要发出与裁判的哨声相似的声音,比如吹口哨之类的。之前在国内的一场比赛中,临近终场时,场上突然响起了几声长哨,场上的运动员马上停止了比赛,裁判们则面面相觑,几个裁判都以为是对方吹响的终场哨声,但此时距离比赛结束还有近10分钟。结果比赛被迫中止了几分钟,造成了很坏的影响。有的观众可能是无意识地想用口哨声表达激动的心情,但有的观众纯粹就是恶作剧,这是非常恶劣的扰乱赛场秩序的行为。 张鹏J024

(责任编辑:风雪乐天)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