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伦敦奥运会徽被批为幼稚 抗议者称类似纳粹标识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05日21:09 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伦敦6月5日电 英国伦敦奥组委6月4日公布了2012年奥运会会徽。会徽公布后引发了争议,批评者称这一花费40万英镑巨资设计的会徽“幼稚”,更有人抗议该会徽类似纳粹党卫军的标志。

  官方表示赞赏

  这一会徽将被同时应用于2012年奥运会和残奥会,会徽设计目标是迎合年轻的“互联网一代”的审美观。会徽设计是否成功将直接影响奥运会获得私人赞助的多少。

  会徽基于“2012”四个数字,设计灵感来源于涂鸦艺术,伦敦奥组委称该会徽富有“动感”。

奥组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表示,该会徽形象鲜明,能够引起人们强烈的共鸣。英国首相布莱尔则表示,希望会徽能“给人们以灵感,使他们积极地改变人生”。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也称赞这一会徽是“真正创新的标志”,能够吸引年轻人。

  民众普遍不满

  不过,这一斥巨资设计的会徽引发了英国民众的普遍不满。一名犹太居民致电英国广播公司BBC,称这一会徽令人想起纳粹党卫军的标志。著名设计专家史蒂芬-贝利也表示,该会徽是“一种幼稚的混乱、一次艺术的失败、一个商业丑闻”。

  伦敦奥运会目前受到预算大幅增加的困扰,预算最初为23.75亿英镑,但现在已增加至93亿英镑。尽管伦敦奥委会在发布时强调这一会徽是由私人赞助设计的,但是史蒂芬-贝利认为这一花费仍然不能容忍,他表示:“英国有5000名有天赋的设计师仅需1万英镑就能设计出这个标志来。”更有甚者,一些措辞激烈的网民指责这一会徽只值50英镑。

  网民要求撤换

  英国网民目前在网上征集签名要求奥组委撤换这一会徽。截至当地时间5日上午10点,已有16000人签名支持。在英国《每日电讯报》的网站上,网民纷纷对会徽表示批评。

  一名署名为“Dave B”的网民称,“一个婴儿班的儿童都能做出比这更好的‘设计’,这一设计十分糟糕”。他质疑,“这难道就是英国能做出的最好设计?还有什么能比这个更糟?”

  另一个署名为“Alan Marsden”的网民则回顾了悉尼奥运会,他表示:“悉尼奥运会聪明的运用了‘国家象征’,设计了一个人在奔跑的形象。这在审美学上令人愉悦。而我们的会徽则是垃圾,除了五环以外,与奥运会毫不相关。这个标志可以用作2012年国际奥委会年度会议的标志。”

  不过,也有一些网民对会徽的设计表现得大度。署名“Alan Barfield”的网民称,“我不喜欢这一设计,但是我通常比新事物要落后5年。也许到2012年时我会喜欢它。”(钟岩)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