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白岩松评2012伦敦奥运会徽:传统北京 创意伦敦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05日23:16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伦敦2012奥运会的LOGO出来了,大色块、现代感标志让人出乎意料地接受了。回头看,北京2008的奥运标志虽然有现代感,但总体上是传统的。

对于第一次办奥运的中国,北京要强调的不仅仅是办奥运的北京这座城市,更重要的是要强调历史特别悠久的中国文化,所以,从奥运标志到吉祥物,从奥运奖牌到火炬(火炬博客,火炬新闻,火炬说吧)样式,万变不离其宗,中国传统文化,中国红再加上适度的现代感,构成了北京奥运的整体对外形象。从这个角度说,开幕式也不会有大的变化,张艺谋会把中国红用到极致。

  不能说不好,这毕竟是中国奥运的第一次,用奥运作舞台宣传自己,这也是第一次;但伦敦不同。这不是英国奥运的第一次,更何况,虽然不古老,但却给世人以古老帝国的形象,于是2012年内奥运,伦敦开始打现代创意牌,这不仅是要给世界一个新的伦敦形象,还包括英国的新形象。不信往后看,在日后的与奥运有关的各种标志之中,英国人不会向后找资源,而一定是向前看,用创意来塑造新形象。

  新发布的2012伦敦奥运标志就证明了这一点,有点拟人,又有点卡通,又可以说什么都不是,大块的橙色,简单的线条,在传统中没有依据,完全是个创意的产物,或许这个标志在告诉世界:这就是现代的伦敦!

  其实目前的伦敦早已改变世人对它的印象,不再是雾都,不再是古老帝国的首都,而是一个充满活力和创意的城市。太多打动现代年青的人流行乐和摇滚乐从这个城市里出发;一本新书《创意市集》引爆了中国年青人对创意设计的跟随与学习;而如巨蛋一般的新建筑又悄悄改变着伦敦古老的脸,所以新标志正是新时代的伦敦。

  传统的北京也好,创意的伦敦也很好,大家的出发点不同,目的地自然也不同,希望都能够到达梦想的前方,我们也能够学会享受不同与差别。

(责任编辑:斯汤达)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