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迎绿色奥运 青岛启动百家企业承诺节能减排活动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06日20:34 人民网

我来说两句

  人民网青岛6月6日电 记者宋学春杨红摄影报道:6月5日,正值第36个世界环境日,奥帆委与青岛市环保局共同举办了迎绿色奥运,百家企业节能减排承诺启动仪式,以此记录在这经济发展的特定历史时期,企业为改善环境质量,实施节能减排所做出的贡献。

  2007年,华电青岛发电有限公司承诺将在节能减排工作中削减二气化硫7440吨;青岛海晶化工集团有限公司承诺减排二氧化硫600吨,化学需氧量300吨;青岛中大集团公司承诺减排化学需氧量400吨……签订节能减排的企业承诺:将积极加快淘汰落后生产能力、全面实施节能减排重点工程、加快推进清洁生产、大力发展循环经济,为迎办绿色奥运,实现全市污染减排目标,构建环境友好型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此次签订节能减排承诺的百家企业,涉及化工、发电、铸造、造纸、医药、酿造等行业。据统计,这些企业能源消耗及污染物排放数量约占全市50%以上,因此签订并实施节能减排承诺,对青岛市改善环境质量更显的尤为重要。

  据了解,十一五期间国家确定了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减少10%的约束性指标,山东省政府要求青岛市到2010年二氧化硫排放总量要控制在11.45万吨以内,较2005年的排放量削减26.32%,化学需氧量要控制在4.75万吨以内,削减18%。

  据悉,青岛市环保局将密切关注签订承诺企业的节能减排情况,定期收集数据并将企业减排成效进行统计并公布。同时为了将此次活动深入下去,奥帆委与市环保局号召更多的企业参与到节能减排承诺活动中来。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