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确保2008铁路安全 山东打造奥运平安绿色通道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07日11:06

我来说两句

  记者6月6日从山东省综治委护路办获悉,围绕确保奥运铁路乘车安全,山东省创新思路、多措并举,在京沪铁路北线和胶济铁路全线,积极推进德州-济南-青岛平安示范路段连段成片,全力打造奥运平安绿色通道。

  据介绍,护路工作布局调整以合理布局护路房和精干护路员队伍为主要内容。

护路房不仅作为护路联防工作的执勤点,而且作为各类案件的报警点,抓获违法犯罪分子的堵截点,各种情报信息的反馈点和路地双方开展工作的联系点,融入了全省平安建设大格局。

  各级护路组织将加大京沪北线和胶济全线环境整治力度,与地方配合,对铁路沿线棚户区、垃圾场等脏乱差场所进行集中清理整治。加强巡线护网工作,广泛宣传私自穿越栅栏的危害,及时清理铁路安全保护区的侵限放牧人员、扒乘货车人员。协调组织有关部门开展清理废旧金属收购站点专项行动,打击取缔非法收购站点,堵塞犯罪分子的销赃渠道。

  护路员与线路服务公司进行交叉巡线,保证线路有警巡线的时间和密度,提高快速反应和处突应变能力。在沿线还将增设电子巡检系统,用指纹识读器规定和保证护路队员巡线时间,提升巡线效果。在重点部位和桥涵、隧道安装视频监控装置,力争与地方铁路公安局网络平台联网,提高对辖区治安查控能力。(记者 张国栋 通讯员 宫守江)

(责任编辑:金戈)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