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倾国倾城》新闻发布会青啤总裁金志国出席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07日16:47

我来说两句
倾国倾城推荐团成员:金志国(图)
金志国

  姓名:金志国 性别:男 职务: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裁

  金志国先生自2001年8月起担任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裁。他适时调整公司战略,提出了由“做大做强”向“做强做大”、“外延式增长”向“内涵式增长”的重要战略转变,推动了青岛啤酒新一轮的超速成长;2002年,他主导与世界最大的啤酒生产企业——美国AB公司结成战略联盟,引领了中国啤酒行业由“竞争”到“竞合”的潮流;同年,他领导青岛啤酒成功打入台湾市场,在占得当地12%市场份额后设厂台湾,进一步加快了海外扩张的步伐。

在金志国先生的领导下,青岛啤酒的品牌价值已达224.73亿元人民币、市场占有率13 %、销售收入、出口销量、创汇额等多项指标均居行业之首。2003年,青岛啤酒百年华诞之时成功进入世界啤酒前十强;2006年,又晋升为世界啤酒前八强。

  在担任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总裁之前,金志国先生先后担任过青岛啤酒厂厂长助理、青岛啤酒西安有限公司总经理、青岛啤酒北方事业部总经理、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等职。在担任青岛啤酒西安有限公司总经理期间,他成功地领导青岛啤酒西安公司实现扭亏为赢,将旗下的汉斯啤酒打造成西北地区的领导品牌。西安啤酒公司由从原来的每年亏损2400万元发展到2004年年盈利过亿,这一变化充分展现了金志国先生对市场独到的把握能力和对企业的领导能力。

  在金志国的领导下,五年来,在几乎没有任何扩张项目的前提下,青啤的产销量由2001年251万千升增加到2006年的454万千升,同比增长81%;销售收入由2001年的52.7亿元增加到2006年的116.7亿元,同比增长121%;利润总额从2001年的1.8亿元增长到2006年的6.15亿元,同比增长242%;品牌价值从2001年的67.1亿元增加到2006年的224.7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35%,目前以青岛、汉斯等为代表的公司前六大品牌销量占总销量的75%,品牌优化和产品结构调整效果明显。目前,青岛啤酒已畅销全球50个国家和地区,特别是在欧洲、北美和东南亚更是构成了青啤在海外销售强有力的三角架。

  2005年,青岛啤酒在成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赞助商后,随即制定了长达3年的奥运营销战略,确定了“2006年点燃激情,2007年传递激情,2008年释放激情”的全民奥运推动方案。金志国认为:社会进步、经济发展、民族自信心提高,才是举办奥林匹克运动会的真正目的。青岛啤酒的志向就是要做奥运精神的最佳传播者,将奥运精神传播到草根。奥运大篷车全国行、“青岛啤酒 我是冠军全民急速大挑战”、与奥运同行“平凡人英雄梦”创业梦想大比拼等活动,都是青岛啤酒推动“全民奥运”的典型案例。

  金志国先生出生于1956年,1975年参加工作,在青岛啤酒工作了30多年。金志国先生毕业于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目前正在攻读管理学博士学位,不久前当选2006中国十大“人民最尊敬的企业家”。

(责任编辑:商达)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