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启动奥运人才行动计划 重点建设16项队伍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07日17:44 红网

我来说两句
  奥运官方网站6月6日讯今日下午,“奥运人才行动计划”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奥运新闻中心召开。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北京奥运人才行动计划》(以下简称《计划》)日前已由北京市委办公厅、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计划》旨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成功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奥运会的指示精神,确保奥运目标实现提供必要的人才支持与保障,全力以赴地做好奥运筹办过程中的人才工作,并以筹办奥运会为契机,吸引、培养、储备一大批高素质人才,全面加强北京市人才队伍建设。


  《计划》按照与奥运筹办工作统筹推进、分工合作密切配合、社会力量广泛参与、以实现锻炼为核心、加强能力培养的原则,根据奥运筹办工作需要,明确了外事、安保、交通、卫生、宣传、建筑、环保、商务等16项人才队伍建设重点任务,由17家单位具体负责实施。

  其中,北京市委组织部负责从市直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高校、区县选派300名优秀局处级后备干部,分两批到北京奥组委挂职锻炼,充分利用奥运平台培养青年领导干部,并将奥运基本常识与相关知识纳入全市干部教育培训的内容,着力提高广大干部应对奥运、筹办奥运、服务奥运的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

  北京市公安局负责建设一支反应快速、处置有力、业务精通、亲和力强的约1.2万人的奥运安保人才队伍。北京市交通委负责建设一支具有较强的奥运意识,熟悉奥运相关知识,熟练掌握符合奥运会要求的交通组织、运行管理、车辆调度、汽车驾驶等方面技能的约2万人的奥运交通服务人才队伍。

  北京市旅游局负责建设一支能满足奥运需求和北京市旅游业发展要求的约5.5万人的职业化、国际化和高素质旅游业人才队伍。北京团市委负责建设一支熟悉奥运知识、热心志愿服务、富有奉献精神的约10万人的志愿者队伍等。

  《计划》还对奥运会后人才资源开发工作进行了部署,提出运用市场机制和组织手段将奥运优秀人才配置到首都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适宜岗位,最大限度实现人才资源的价值。

  《计划》还向北京市各单位、各部门发出号召,从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建立机制、组织实施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以确保各项任务的落实。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