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中国举重队搬家“招数”繁多 劳动造型千奇百怪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08日22:27 法制晚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 孙毅)昨天下午,在领队、教练、队医、队员的通力合作下,中国举重队终于从体育总局训练局的综合馆搬进崭新的篮球举重馆,12吨杠铃从旧馆搬到了东侧100米外的新馆,整个搬家过程也好似“东”游记一般热闹。

  搬家·工具  12吨杠铃等待搬运

  出于勤俭节约的考虑,旧馆中的绝大部分杠铃需要被搬到新馆中继续使用。旧馆中有6列10排,共60副杠铃架,每副杠铃架上的杠铃重量在200公斤左右,这样粗略算来,昨天举重队需要搬运的杠铃在12000公斤即12吨左右。

  “大家都动手吧,这些杠铃算什么?”下午3时,男队总教练陈文斌一声令下,男队几乎所有成员都参与到搬家工作中来。

  队员们所能利用的工具,就是三辆四轮平板小推车。队员们鼓足了劲,将一片片杠铃往小车上堆,很快就累垮了一辆小车。

  搬家·人力  劳动造型千奇百怪

  铁打的小车也有吃不消的时候,举重力士们的钢筋铁骨也有极限,几趟下来,已经有队员吃不消了。“哎哟,我的老腰,不行了,不行了”,没搬几趟的张国政一脸痛苦地捂着自己的腰,连声叫疼得退下一线。

  一身腱子肉的李宏利显然比张国政要“壮实”很多,来来回回忙个不停,体力消耗不小。最后几趟,已经累得搬不动杠铃片的他,只将一根杠铃杆扛在肩头,造型活像个“取经”路上的孙悟空。

  有的小队员顽皮,弯腰搬器械可能也产生了“审美疲劳”,于是采用拖拉拽,甚至头顶的方式来调节气氛。

  搬家·后续  住进新家立刻训练

  新馆设施齐全,杠铃片、杠铃杆这些“吃饭”的家伙一到位,举重队的训练就立刻恢复了。但没想到,他们的速度如此之快,刚把从旧馆里搬来的杠铃片放下,就开始往杠铃杆上码,训练居然就这样紧锣密鼓地展开了。

  “这些量,对他们来说不算什么,算热身吧,新馆这么大的空间、大家又这么畅快,还不抓紧时间赶快练?”男队教练王国新大笑着说。由于新馆空间比老馆大了很多,男女队各使用33块举重台。如此充足的数量,让张国政、石智勇等这些重点队员都可以每人单独享用一块举重台。

(责任编辑:风雪乐天)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