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工地设立爱心医疗站 医生常驻为农民工服务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11日08:01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耿诺)没有鲜花、没有礼炮,在一群农民工兄弟的欢呼声中,一间名为“爱心医疗站”的社区诊所9日在奥林匹克中心区建设工地开业。从此以后,所有的奥运工程建设者都可以只花很少的钱,就享受到周全的医疗服务。

  记者在现场看到,爱心诊所里出现了一些熟悉的面孔,这些人都曾以医护人员的身份出现在奥运工地上。2005年11月15日,由航空工业中心医院开设的社区医院在奥运工地生活区一间不足30平方米的小屋里开张了。一名全科医生、一名护士,在500多天里,为参加奥运工程建设的农民工提供了上万次医疗服务。今年3月,因为工程附属设施占地、服务区搬迁,奥林匹克中心区社区医院也暂时取消,医生和设备都撤回医院。

  考虑到奥运工程建设者的切实需要,“2008”工程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市卫生局、市建委、市总工会联合朝阳区卫生局与航空工业中心医院再度合作,新建的爱心医疗站比过去的诊所大了三四倍。据了解,爱心医疗站参照社区卫生服务站的标准要求建设,设有内科、外科、全科医学科等科室。作为朝阳区疾控中心健康教育宣传站,爱心医疗站的医护人员还将免费开展健康教育讲座、发放各种卫生、保健知识材料。

  奥运工地建设者在这里看病,仍旧不用花挂号费和诊疗费,而且医院药品采购中心专门为爱心医疗站开辟了一条通道,组织采购疗效好、价格低的药品,并尽量采取小包装,为农民工降低医疗费用。

  副市长陈刚出席活动。RJ215

(责任编辑:金戈)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