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张朝阳:为了北京奥运,搜狐一直在不懈努力!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11日23:46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提到北京2008年奥运会官方网站,不得不提到搜狐公司,因为搜狐公司是北京奥运会的唯一互联网内容服务赞助商,也是北京奥运会官方网站的独家承建者,更是奥运会官方网站高级二期后台服务、技术等的提供者,对此,记者采访了搜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朝阳先生。

  问:搜狐在建设官方网站高级二期方面有哪些特色与以往不同,为此搜狐做了哪些改进?

  张朝阳:搜狐是2008北京奥运会的唯一互联网赞助商,也是2008北京奥运会官方网站的承建者、维护者和运营者。北京奥运会官方网站开通至今,先后经历了初级网站、中级网站和高级网站一期。

  在此过程中,官方网站由早期单纯的官方新闻发布逐渐演变成为集奥运会筹办官方新闻、社会各界新闻、体育新闻为一体的发布平台,同时,官方网站在用户体验、信息查询、活动筹划等方面也进一步向服务赛时靠拢。

  此次奥运官网高级二期改版,承载了更为先进的网络技术和网络应用。新版官方网站还广泛运用多媒体技术,以图片、视频以及Flash、360度全景图等为载体全面展现北京奥运会筹办工作等等。可以说网站新增的用户体验、信息查询、活动筹划等方面的也进一步向服务奥运会赛事靠拢,赛时网站的特征进一步得到完善和体现。

  为北京奥运,搜狐一直在不懈努力!

  问:搜狐将如何打造奥运官网?还将推出什么样的活动让全民参与奥运?

  张朝阳:自搜狐成功承建奥运官网以来,我们组建了一支精锐的奥运团队,从技术到内容服务上,我们不断推陈出新。奥运官网在经过搜狐一年多的运营后,越来越成为展示北京2008奥运会筹备情况的窗口,成为向世界展示北京的纽带。我们不仅有责任和义务搭建好政府部门与百姓沟通的渠道,还要凝聚海内外网民的热情和智慧,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献计献策,并用最先进的互联网技术,呈现一届前所未有的网络奥运!

  2007年是备战奥运的关键性的一年,搜狐技术上、内容上、用户体验上都进入了一个冲刺时期,另外,火炬(火炬博客,火炬新闻,火炬说吧)接力、开闭幕式的准备等等与奥运相关的活动都进入到了关键性的备战阶段。在未来的时间里,搜狐和奥运官网一同关注北京奥运,心系北京奥运,与奥运同呼吸。同时,搜狐也将筹划类似于奥运啦啦队等更多的奥运主题活动,并将结合志愿者、啦啦队等等筹划全民参与性的活动,让海内外网民都能积极的参与到奥运这场世界性的盛会中来,感受北京奥运的独特魅力。

  问:搜狐自承建2008年奥运会官方网站以来,在奥运活动中还做出了什么样的努力?

  张朝阳:搜狐作为2008北京奥运会的互联网内容服务赞助商,不仅第一时间报道权威的奥运资讯,在奥运会志愿者招募期间,搜狐在短短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成功的开发出跨不同电信运营商,可承载千万级大负载量的志愿者注册报名系统,使得奥运志愿者网上报名系统在2006年8月份正式顺利上线。得到了奥组委和北京团市委的好评。同时,搜狐承担京外与境外志愿者报名系统的搭建,并承担ESIS的网站网络环境支持。同时搜狐还积极参与到海外奥运家庭(奥运家庭博客,奥运家庭新闻,奥运家庭说吧)招募等活动,让海内外网民都能积极的通过形式各异的活动参与到奥运中来。

  

(责任编辑:金戈)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