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伦敦奥运会会徽跳出百年模式 几何图形别致创新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12日09:15 中国体育报业总社

我来说两句

  “2012”一个很简单的阿拉伯数字,伦敦人却将它组成了一个很别致的图案,并告诉世界:这个几何图形就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会徽”,是我们的专利产品。

  记得曾有众多学者质问:“物理、生物、化学等都有诺贝尔奖金,为什么数学没有?”是否数学没有达到最高境界,那么这次的“2012”应该达到最高水准了吧?当然这是一句玩笑,凭四个数字造型就想获诺贝尔数学奖于情于理都不通。

不过,选个最佳奥运会会徽奖笔者认为够格。

  首先伦敦人跳出了百余年的固定模式,以一个清新的面孔亮相世人,组成在一起的四个阿拉伯数字,构造简单,有独立性,最大特点是活力四射,色彩艳丽。四个看似跳跃的数字充满了动感,就像伦敦奥组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所说,会徽象征着“活力、现代与灵活,反映了一个崭新的、丰富多彩的世界。”呼唤全世界所有的年轻人动起来。

  如果说,之前很多奥运会举办地都将本国家的民族文化元素容纳到会徽的创意上,那么伦敦却将大众的、世人的共有“财产”容纳到本次的创意中,因为“2012”没有国界,它是世人的“财富”,这也非常符合奥林匹克精神。

  除此而外,伦敦奥运会会徽的创意也完全打破了要么是一个整体图形,不能分拆;要么是上下、左右结构如此精确的对称;要么是一个很抽象图案让人琢磨之后仍百思不得其解。事实证明,复杂、费解的会徽是经不住时间的考验,它很快就会在人们的记忆中消逝。反之,简洁、清晰的图案能永久保存,伦敦奥运会会徽就属于后者。

  伦敦美学家打破了传统的老框框,走了一条创新之路。这次的创新也给后人留下更为广阔的想象空间,有了前车之鉴,后人从中会得到感悟,原来会徽还可以这样创作!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