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倾国倾城”专家考察团对江城展开实地考察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12日14:20

我来说两句

  本报吉林市电 昨天,“倾国倾城”专家考察团对江城展开实地考察,踏上发现城市之美的旅程。专家们盛赞江城不但是一座历史悠久的文化名城,同时也是一座风景秀美充满魅力的现代都市。考察中,专家建议,乌拉街古镇可算是吉林市历史脉络上最值得推荐的“顶点”,江城应该“倚老卖老”充分利用、开发好这一优势资源。

  昨天,“倾国倾城”的专家在吉林市政府相关人士的陪同下,驱车30多公里赶往乌拉街镇。乌拉街镇历史悠久,古迹传闻众多。其中满族文化、萨满研究在世界上占有重要地位。在乌拉街镇,专家先后走访了魁府、白花点将台、古城墙等多处文物古迹。当地一所满族小学的学生还身穿民族服装,特意表演了一段满族舞蹈,引来专家一片喝彩。

  在乌拉街镇雾凇岛上一处古朴民居里,66岁的胡佰信老人为专家考察团跳起了满族传统祭祀舞蹈,以此来迎接远道而来的贵宾。鲜活生动的表演所洋溢出来的满族特有风情,也让专家们沉醉其中。专家组成员、原第二外国语学院旅游科学研究所所长王兴斌兴奋地说,这是他看到的最美的文化风情,非常值得向世界展示。

  当天下午,“倾国倾城”专家考察团还实地走访了龙潭山公园、任建国爱鸟小屋、北山古寺庙群等场所。曾经参与山西平窑古城规划项目的专家组成员、奥运经济研究会副会长、中国旅游学院研究生导师李庚教授说,吉林市能拥有这样厚重的文化积淀在北方城市中非常难得,他认为乌拉街古镇可以算得上吉林市历史文化脉络中的一个“顶点”,吉林市应该充分利用这一资源,通过合理开发与保护,让焕发满族独特风情的老镇老街成为吉林市的“名牌”。专家们建议,江城应该“倚老卖老”,突出打造历史文化的品牌,最好能让最真实的、原生态的一面充分展示。

(责任编辑:陈秋)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