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城市晚报:癌症患者写快板赞江城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12日14:46

我来说两句
  中国名城推介系列报道

  《我爱江城的100个理由您来说说》接续报道

  ■记者 王静/报道

  本报吉林市电 “松江水,母亲河,咱们的家乡实在美,你到北山顶上站一站,到清水绿带看一看,到城市街区串一串,江城的面貌焕然一新大改变。

山环着水,水绕着城,吉林的景点盖了帽……”6月2日,吉林市昌邑区欣昌北小区一户普通的居民家中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庆功会,一名老汉正双手打着快板,向大家表演自己新创作的快板《赞江城》来庆祝吉林市入选倾国倾城。而这个快乐的老头是一位癌症患者———游洪津。

  家住欣昌北小区的游洪津是小区里的名人。今年52岁的游洪津从小喜欢曲艺节目,特别喜欢快板。从学校到走上工作岗位,他始终是快板不离身,一有时间就打几下。1995年下岗后,他在街边卖过菜,推车卖过豆腐,骑三轮车送货,遇到困难的时候他也会打几下快板。

  2000年,生活相对安定的游洪津参加了吉林市昌邑区东局子老年艺术团,经常到工厂、机关、学校、社区等地巡回演出。其间,他的作品《说点大实话》曾代表我省参加“全国四进社区文艺展演”并两次获奖。创作的快板《计划生育就是好》、《夸夸身边的好党员》等作品获得群众好评,被大家亲切地称为“快板大王”。

  天有不测风云,正当游洪津全身心地沉浸在自己的快板事业中时,2005年10月,他突然病倒了,呼吸困难,咳痰不止,并且痰中带有血丝。经医院检查,最终被确诊为中心型肺炎。由于病魔的折磨,游洪津的精神也崩溃了。一次偶然的机会,游洪津结识了吉林市癌症康复俱乐部松江站的李站长,并结识了许多乐观面对癌症的病友。在他们身上,游洪津发现,与其每天痛苦等死,不如快乐地过好每一天。从此后,他加入了癌友们的“生命之光”艺术团,重新拿起了快板。(请孙先生注意查收新闻线索奖)

(责任编辑:陈秋)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