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选拔赛体操惊魂一幕 王燕脊椎骨折仍未清醒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12日20:07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体操全国锦标赛惊现惨剧,浙江小将王燕意外掉杠,脊椎骨折伤势堪忧。

  6月10日晚,2007年全国体操锦标赛女子资格赛进行了最后一场争夺,意外就发生在此时,浙江队队员王燕在做高低杠下法时出现失误,掉落杠下当场昏厥,目前还在医院接受治疗。

  当天晚上,王燕在做高低杠“后屈两周下”时由于翻腾不够离杠太近,在完成了第一周空翻之后脚挂到了高杠,随后她头部朝地重重摔下。据目睹王燕受伤的运动员分析,由于她在做下法时脚打到杠子,整个人是在失去控制的情况下摔出去的,这和普通性的失误有很大差别,因为队员很难在这么短时间内采取预防措施,完全没有心理准备。如果王燕受伤落地时手部先着地,那就可以对整个人起到一个缓冲作用。但根据王燕目前的症状判断,她在受伤时很有可能是头部或者颈部着地,这对颈椎的冲击非常大,这样的后果往往很难估计。当时王燕就出现长时间的昏迷,场上比赛一度中断。几分钟后,王燕苏醒过来,第一反应就是叫痛,表情相当痛苦。

  教练和医务人员立即上前进行救助,随后被护送前往医院救治。昨天,国家队总教练黄玉斌代表体操中心前往医院探望了王燕的伤情。

  据了解,王燕的伤势比较严重,经过昨天的核磁共振诊断,她的骨折出现在颈椎第二、三节,这是比较危险的部位,而且水肿和淤血也比较严重,身体左半部虽然已经能够活动,但是右半部还没有恢复知觉,整个人意识还没有完全清醒,颈部感觉非常疼痛,经常有想呕吐的迹象。

  经过医生会诊,医院当即决定对王燕进行手术治疗,截至记者发稿时,手术结果还没有出来。不过,王燕的此次受伤,引起了体操中心的高度重视,总教练黄玉斌在昨晚10点特意安排了会议讨论比赛安全问题,并将在今天上午召开全体领队教练员会议,强调安全的重要性,希望王燕的悲剧不要再次发生。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