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江苏五城奥运火炬传递路线 将凸现“文化家底”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13日01:47 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社南京六月十二日电 (朱晓颖)苏州、南通、泰州、扬州、南京五市内的奥运火炬(火炬博客,火炬新闻,火炬说吧)传递路线今日起征集社会各界方案,从五市征集要求来看,凸现江苏“文化家底”是定夺本届江苏境内火炬传递方案的重头戏。

  “南京路线应该途经中山陵、秦淮河、明孝陵,经沿长江,还应当路过一些科研院所”,南京市副市长许慧玲表示,像明孝陵这样的世界文化遗产肯定是不能遗漏的。“南京文物古迹众多,历史遗存丰富,文化底蕴厚重。江苏境内奥运火炬(奥运火炬博客,奥运火炬新闻,奥运火炬说吧)停留时间在南京最久,所以要充分展现盛会城市历史文化,让历史记住南京,让世界了解南京”。

  按照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组委会的工作计划,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将于二00八年五月二十一日晚从上海进入江苏境内,二十二日途经苏州和南通,次日经过泰州和扬州,二十四日抵达南京,并于当天晚上进入安徽境内。

  苏州市副市长朱永新透露,苏州火炬接力的组织将充分展示“东方水城”、“人间天堂”风貌,路线将涵盖金阊区、沧浪区、平江区、高新区和工业园区,苏州古典园林、环城高架、科教文卫体等标志性建筑将“有幸入编”。“苏州是火炬进入江苏的第一站,路线上应该体现苏州古今文化的结合”。

  此外,苏通大桥、扬州古运河风光带等五市重要建筑及历史遗存,都成为江苏的重点展示区域,因此成为竞争奥运火炬传递路线的“种子选手”。

  记者今日从江苏省体育局获悉,明年江苏境内奥运火炬传递三天时间内,六百二十四名火炬手将按“五城、三日”路线完成总长四十至四十五公里的传递,每日十小时传递连续不间断。传统的火炬手跑步传递方式仍为江苏火炬接力“主打”,自行车、轮滑、龙舟等独特传递方式也在考虑之内。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