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江苏将招募377名火炬手 开发布会公布招募方案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13日04:25 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江苏省体育局局长李一宁还透露了有关北京奥运会火炬(火炬博客,火炬新闻,火炬说吧)接力手的有关信息。据悉,此次江苏境内火炬手总数设定为624名,其中除中国奥委会、北京奥组委等确定的火炬手之外,江苏省将选拔377名。

据省火炬接力组委会办公室主任高林介绍,本月23日北京将召开火炬手征集的新闻发布会,我省也将随后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招募方案。

  据了解,本次火炬手选拔工作采用社会公开报名和组织系统推荐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其中社会公开报名是指省火炬接力组委会将火炬手标准、选拔数量、选拔规则和报名方法向社会公布,公众可以通过政府网站、主流媒体或设置的报名点获取火炬手选拔报名表,报名成为火炬手候选人。组委会按照规定的程序进行选拔,然后确定火炬手名单。

  新闻链接>>>

  北京奥运圣火

  传递线路

  经国际奥委会批准,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火炬将于2008年3月25日在希腊按照奥林匹亚传统仪式取火;3月25日-30日进行希腊境内的火炬接力活动;3月30日,在希腊泛雅典体育场(1896年第一届现代奥运会会场)举行圣火交接仪式;3月31日,在北京举行欢迎圣火进入中国及火炬接力启动仪式。

  火炬传递分境外传递和境内传递两部分,顺序和城市为:北京市-阿拉木图-伊斯坦布尔-圣彼得堡-伦敦-巴黎-旧金山-布宜诺斯艾利斯-达累斯萨拉姆-马斯喀特-伊斯兰堡-孟买-曼谷-吉隆坡-雅加达-堪培拉-长野-首尔-平壤-胡志明市-台北-香港-澳门—海南省(三亚、五指山、万宁、海口)—广东省(广州、深圳、惠州、汕头)—福建省(福州、泉州、厦门、龙岩)—江西省(瑞金、井冈山、南昌)—浙江省(温州、宁波、杭州、绍兴、嘉兴)—上海市—江苏省(苏州、南通、泰州、扬州、南京)—安徽省(合肥、淮南、芜湖、绩溪、黄山)—湖北省(武汉、宜昌、荆州)—湖南省(岳阳、长沙、韶山)—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南宁、百色)—云南省(昆明、丽江、香格里拉)—贵州省(贵阳、凯里、遵义)—重庆市—四川省(广安、绵阳、广汉、乐山、自贡、宜宾、成都)—西藏自治区(山南地区、拉萨)—青海省(格尔木、青海湖、西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喀什、石河子、昌吉)—甘肃省(敦煌、嘉峪关、酒泉、天水、兰州)—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卫、吴忠、银川)—陕西省(延安、杨凌、咸阳、西安)—山西省(运城、平遥、太原、大同)—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鄂尔多斯、包头、赤峰)—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大庆、哈尔滨)—吉林省(松原、长春、吉林、延吉)—辽宁省(沈阳、本溪、辽阳、鞍山、大连)—山东省(烟台、威海、青岛、日照、临沂、曲阜、泰安、济南)—河南省(商丘、开封、郑州、洛阳、安阳)—河北省(石家庄、秦皇岛、唐山)—天津市—北京市。

  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传递总里程约13.7万公里,传递时间为130天,其中境外33天,境内传递97天,还将抵达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将是奥运史上传递路线最长、传递范围最广、参与人数最多的一次。

  本版撰稿 赵晨彦 石小磊 王 烨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