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后市民可选用绿色电 电价将高于普通电(图)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13日06:10 北京晨报

我来说两句
  北京承诺奥运会场馆将使用20%的绿色能源。奥运后,部分北京市民可选用绿色电力,但要支付比普通电能更多的费用。昨日,在国际节能环保展览会“可持续的绿色奥运”研讨会上,北京节能环保副主任王广宏说。

  北京节能环保副主任王广宏介绍,绿色电力是指由可再生能源如风能、太阳能等生产的电力,不排放或很少排放对环境有害的三废(废气、废水、废渣)。

  北京承诺奥运会场馆将使用20%的绿色能源。太阳宫燃气热电冷联供工程是2008年奥运会行动规划项目,年发电量约34亿千瓦时,供热能力465兆瓦,供热面积约800万平方米。
项目建成后将负责奥林匹克公园及其周边地区冬季采暖、夏季制冷,替代供热区域内多个燃煤采暖锅炉房。

  “使用绿色电力前期投入比较大,使用费用也比较高,但没有污染,还是合算的。”王广宏表示,奥运后,部分北京市民可选用绿色电力。

  奥运会场馆购买绿色电力的示范行为将有利于鼓舞公司、大使馆、国际组织、政府机构、公众购买绿色电力的热情,从而推动北京绿色能源的发展。

  

(责任编辑:金戈)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