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以2008为发展契机 2007体育旅游主打“奥运牌”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13日11:22 中国体育报业总社

我来说两句

  2007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的筹备工作进展顺利,招商招展工作形势喜人,企业踊跃报名参展。全国各省市自治区,港澳台地区,以及美国、日本、韩国的体育旅游企业与项目纷纷报名参展,预计展出内容包括体育旅游和休闲景点、体育赛事及民族体育活动、知名体育标志建筑、体育旅游俱乐部、体育旅游服务品牌企业、体育旅游咨询、培训、中介服务和现代体育旅游前景项目规划等。

美国天帕湾中华总商会将组织美国展团参展。到目前为止,已经有近百家单位明确参展意向,预定展览面积达5千平方米。这是记者日前从2007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获得的消息。

  随着人们越来越看重健康轻松的生活方式,以亲和自然、放松身心、健身娱乐为特征的体育旅游业应运而生。相关数据表明:目前与体育相关的旅游和旅行市场每年的价值达1180亿美元,到2011年,旅游和旅行产业在全球GDP的比重有望达到10%。在一些国家体育旅游所创造的价值占旅游总收入的25%。而体育产业产值在美国排名第六,体育旅游消费在美国体育产业中排名第一。

  据悉:将于8月10日至12日在上海展览中心举办的本届博览会以2008奥运会(2008奥运会新闻,2008奥运会说吧)为契机,倡导“体育旅游,健康快乐”的生活理念,旨在搭建一个面向世界的全国性、高层次的体育旅游展示平台,以促进我国体育与旅游资源的整合,推动我国旅游产业的快速发展。其净展览面积共计2万平方米,其中室内展位1.2万千平方米,室外展览面积为8千平方米。除主会场外,本次博览会还设有三个分会场,即在上海长风公园举办的奥运旅游动漫节、在上海奉贤游艇城举办的水上运动休闲与游艇经济国际研讨交流活动以及在上海城隍庙附近的上海旅游纪念品中心举办的“礼品汇”。届时还将举办奥运旅游主题论坛、自驾游与体育旅游产业链拓展等专题研讨会。

  各省市自治区体育系统代表、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的合作单位代表以及中外媒体记者参与了新闻发布会,在会上参展单位、合作单位与组委会举行了签约仪式,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官方网站(www.chinasportsrs.com)正式开通。

(责任编辑:拉拉)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