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在身边:酒仙桥全民公投 这方式有用没用?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13日11:55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6月9日涉及5473户居民的《酒仙桥危改工作补充意见》首次尝试“全民公投”。当晚11点40分,在公证员和观察员的见证下,酒仙桥街道办事处公布了最终投票结果,2451票同意,1228票反对,32票无效,共3711票,另外还有1762户居民未参加投票,放弃了投票权。

  《奥运在身边》:连续几天在各大报刊的头条看到,酒仙桥“全民公投”开始经过和结果。在过去报道中见惯了“钉子户”,面对这么一个新鲜的“全民公投”,《奥运在身边》的记者这次有点坐不住了,我们决定到现场走一趟。残破的窗棂,斑驳的墙体,老式的阁楼和烟囱,每一个北京老小区的居民都会对这里的环境似曾相识。这是一个可以让艺术家怀旧的地方,而居住其中的人们却认为这里并不美丽。看到记者来,一位居民拉着我们一定要到他家看一看,一定要听他讲述一下,他和妻子是怎样和18岁的儿子生活在一个仅十几平方米的小房子里。这些建设于上世纪五十年代的房子,已经到了退休的最后时刻了。

  不过原本出于尽快解决问题的“全民公投”,投票结果出来后,争论反而越演越烈。这次投票结果,值得玩味的是有1762票的弃权,如此庞大的弃权,不管投到任何一方,都会对投票结果起到决定性作用。当地居民告诉记者,危改,我们举双手赞成。全票通过,但是让我们投票同意《酒仙侨危改工作补充意见》里面开出的条件,我们就不得不算算自己的账了。我投赞成或是反对票的首先要考虑的就是通过这件事会不会伤害我的利益。那么是不是大多数人的意见,就能决定我家房子的折迁呢?全民公投能保证我的利益吗?酒仙桥的这次“全民公投”,值在全市仍至全国推广吗?《奥运在身边》邀请所有酒仙桥的居民、所有同样面临拆迁问题的居民以及所有关注“全民公投”进程的朋友,一同参与节目的讨论。

  2007年6月17日周日17:50北京卫视《奥运在身边》,如果您有意见,那您就自己上来说!

  (欢迎在下面留言,提前参与我们的讨论)

正方
反方
有用:这种公投,实现了形式上的民主,更有利于开发商避免“钉子户”的困扰和舆论的呛声。有利于危改项目的顺利进行。 没用:1762户居民选择投期权票就很说明问题了,说明很多的居民不认可这种方式,因为这种方式并不能保障他们的利益。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